最新新闻:

上海首推限时停车:白天限停1小时 超时罚款200元

时间:2020-12-20 16:50:2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昨天(19日)从上海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盘活路面泊位停车资源,从昨天起,在上海黄浦区丽园路和徐汇区襄阳北路试点设置2处限时道路停车场。所谓限时是指停车位在白天最多只能停放1小时,超时后,会以违法停车来进行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

19日上午,记者在襄阳公园旁的道路停车场看到,每个停车泊位旁,都增设了“白天限1小时”的字样,收费指示牌也显示,每天8点半至19点限时停车1小时,原本按时计费的规则改为了15元一次,视频抓拍限时驶离的字样也同时在指示牌中标出。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路设处副科长周小鹏:(电子警察抓拍)是以一个视频的形式,不是照片,会记录每辆车辆到达的时间和驶离的时间,中间的过程也是全部连续的,所以判断1个小时是可以精准判断的。

对此,属地交通行政管理部门表示,试点前已经跟踪了一段时间该路段的停车现状,发现确实有超过7成的车主是在1小时内便驶离了泊位。对于长时间停车的需求者,试点限时停车路段周边,会有包括商场停车库及不限时道路停车位资源互补。

徐汇区交通管理中心副主任罗丽琼:我们这边也培训了路上(停车)的管理人员,把有需求长时间停车的车主,引导到边上的新乐路东和新乐路西这两条道路上。

停车管理人员介绍,由于襄阳北路一边紧邻公园,一边又有不少商务楼宇、沿街餐馆,高峰时段时常会出现因为车主等候泊位,在道路上缓行甚至停车等待出现交通拥堵。

襄阳北路道路停车场管理人员夏先生:人家要找车位啊,等车位啊,就这样,这里马路本身就窄,这样一来引起交通的拥堵,现在这样流转快了嘛,对交通肯定是有好处的。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试点的两处道路停车场经过前期调研,1小时内的短时停车需求都占比较高。针对中心城区紧缺的道路资源,未来,还将根据试点情况,选择是否把限时停车进一步在符合条件的道路上予以推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