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巴克莱呼吁本周买入加元 背后存在哪两大重要利好?

时间:2021-02-16 19:49:14来源:汇通网

2月16日(周二),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巴克莱的外汇策略师建议投资者本周买入加元,称加元应该能受益于加拿大对疫情危机的可靠管理。此外,财政刺激推动美国经济增长,也利好加拿大经济。

加拿大较好控制疫情,巴克莱建议本周买入加元兑美元

巴克莱的分析师在一份货币研究简报中表示,他们预计加元的表现将特别好,甚至可能波及其他G10货币。巴克莱建议买入加元兑美元,但仅限本周。

巴克莱经济学家普拉达(Juan Prada)表示:“加拿大在应对疫情方面好于大多数发达国家,原因是其人均疫苗采购量较高,且新增病例减少。”

他补充称:“尽管加拿大疫苗的推出速度一直较慢,而且落后于其他G10国家,但全球实施了更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比预期更快实现正常化接种,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为G10货币提供支撑。”

下图显示了新增病例情况,可以明显看到加拿大的增幅相对小得多(红线所示)

2月15日,加拿大报告的新增病例为每百万人74例而,英国新增185例,美国新增257例。

尽管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低于英国和美国,但数据表明,该国的缓解方案证明是有效的。然而,疫苗推出缓慢可能会拖累加拿大经济,巴克莱策略师表示,这是经济加速复苏面临的主要风险。

普拉达还表示:“相对于其他G10国家,慷慨而广泛的财政支持表明,加拿大对疫情的控制更好,我们预计加元将出现强劲反弹,其表现将强于其它G10货币。”

美国经济复苏也能带动加拿大经济增长,从而利好加元

普拉达称,还有其他理由看好加元。比如,加拿大与美国的经济关系紧密,而美国经济复苏也利好加拿大经济。普拉达指出:“美国更快推出疫苗,加大财政刺激力度,不仅通过贸易渠道,而且通过疫苗带来更广泛的经济稳定,为加拿大的出口增长和投资活动提供支持。”

巴克莱还表示:“一旦疫苗接种步伐加快,疫情封锁措施得以解除,加拿大经济就有可能迅速反弹。尽管短期内加元仍容易受到全球风险情绪、美元广泛波动和油价的影响,但我们仍对加元持建设性看法,并继续做空美元兑加元。”

与此同时,瑞银的外汇策略师表示,他们预计2021年期间包括加元在内的大宗商品货币将进一步上涨,因此建议投资者增加多头头寸。

瑞银的策略师弗勒里(Thomas Flury)表示:“2020年大多数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兑美元汇率都走强,成为表现最好的货币,特别是挪威克朗、卢布、澳元、加元和纽元,我们相信,未来这些汇率将继续上行。”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16日18:15,美元兑加元报1.2643/45。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