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利好消息满天飞 中药板块或起飞 20只绩优概念股出炉(附股)

时间:2021-02-10 07:49:43来源:数据宝

中药板块迎密集利好,绩优概念股出炉。

中药板块利好消息扎堆发布

昨日盘中和盘后,中药板块的利好消息密集发布,在春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中,中药股成功站上了风口。

昨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表示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医药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中医药产业的长期投资力度。同时,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医疗机构炮制使用的中药饮片、中药制剂实行自主定价,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对于国务院办公厅此次发布的《措施》,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制定“十四五”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采取市场化方式,与有合作潜力和意愿的国家共同建设一批友好中医医院、中医药产业园,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格局。

绩优中药股出炉

昨日盘中,资本市场似乎感受到了对于中医药的发展措施。股价闻风而动,东阿阿胶尾盘封住涨停,云南白药周一涨停之后,昨日又大涨近8%,片仔癀在周一涨停之后,昨日一度大涨超5%。整体看中医药板块表现十分强势。

图片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中药板块有70余只个股,90%的个股股价本周以来均实现了上涨,云南白药、片仔癀和陇神戎发的股价涨幅居前,本周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了18.65%、11.18%和10.29%。从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来看,70余只个股中,有2只股的股价上涨超40%。片仔癀累计上涨43.17%,涨幅居首。云南白药累计上涨41.11%,仅次于片仔癀。

截止目前,70余只个股中,有41只已经发布了2020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根据预告下限数据或快报数据来看,有20只中药股的2020年业绩实现盈利,且同比呈现增长。

片仔癀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0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65.07亿元,同比增长13.72%;归母净利润16.67亿元,同比增长21.27%。全年核心产品量价齐升,日化板块快速增长,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以岭药业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2亿元至12.74亿元,同比增长90%至110%。今年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散发疫情,包括石家庄部分区域在内的地区采购连花清瘟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公司产品连花清瘟在感冒、流感市场需求较往年亦有所增加,销售形势较好。

从业绩同比增长幅度来看,有8只中药股的2020年业绩预计实现翻倍增长,分别是亚宝药业、佐力药业、康恩贝、太极集团、龙津药业、精华制药、嘉应制药和东阿阿胶。

图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