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留得下过好年!云南大理暖心服务稳岗留工

时间:2021-02-09 16:50:3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很多人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他乡也是故乡,云南各地纷纷推出暖心服务,让就地过年的人们,留得下,过好年。在云南大理宾川县宾南高速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加紧建设,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今年选择留在工地过年。

来自陕西的颜学军告诉记者,因为工期紧张,加之疫情影响,考虑到返乡途中会接触到很多人,为了避免增加感染的风险,他积极响应国家倡议,选择了就地过年。而和颜学军一样,项目上选择就地过年的工人有220名。“我们会给留在工地过年的工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并组织一系列文体活动。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留在工地上的工人,也一样会过个安心年。”项目负责人吕海阔说,在春节期间,项目部不仅会保证现场作业人员和留守人员的安全,还会在物资和后勤方面,做好相应保障。

据介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稳岗、留工、稳产,大理州结合实际,制定了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奖补措施。对2021年1月28日起至2月28日,连续在大理务工的奖补范围内的省外务工人员,由政府给予1000元每人的奖补。同时,鼓励企业再给予一定的慰问补助,并对动员得力、工作到位、留岗人数较多的企业,在申报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努力做到用暖心服务稳岗留工,让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