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体内的“虫虫特工队”:科学家认为特定的寄生虫可帮助人类抵抗衰老带来的炎症

时间:2021-02-09 14:49:39来源:前瞻网

进化医学认为,疾病之所以会产生,是因为现代条件与我们进化的条件不一致。卫生假说猜测,在发达国家,由于卫生条件于以前相比干净不少,导致接触共生微生物和胃肠道蠕虫的机会减少,从而引起人体产生过敏反应和自身免疫性炎症。因此,科学界正探索恢复长期与人体共生的“老朋友”微生物和蠕虫作为用来治疗这些疾病的达尔文疗法。另一种可能性是,“老朋友”共生体的损失也会增加无菌的、与衰老相关的炎症,即所谓的炎症、炎症是全身性,低度炎症,这状态导致了一系列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痴呆症和癌症。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健康老龄化研究所的团队探讨了恢复性蠕虫治疗将具有抗炎作用的假说。文章于日前发表在《eLife》杂志上,题为“Gross ways to live long: Parasitic worms as an anti-inflammaging therapy?”(恶心的长寿秘诀:用寄生虫作为消炎疗法?)

毫不奇怪,使用活蠕虫治疗老朋友疾病仍然是有争议的,至少可以说是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但是,可以通过控制剂量大小并使用具有不同最终宿主的蠕虫来缓解这些担忧。

文章提到了ES-62,一种62 kDa的糖蛋白,存在于丝状线虫寄生虫A。 viteae的分泌分泌物中,具有抗炎特性。ES-62可防止高热量饮食加速衰老时出现的与年龄相关的肠屏障完整性下降,还可以预防了腺内脏脂肪中的脂肪细胞肥大。因此,蠕虫疗法的一种可能方向是抑制肥胖。

另外,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没有蠕虫感染会导致炎症性疾病的发生率增加,包括某些与炎症相关的疾病,例如类风湿性关节炎。此外,实验和临床工作证明了蠕虫恢复性疗法对某些发炎相关疾病的保护作用。这是否反映了蠕虫疗法减少发炎的能力尚不确定,但这种可能性显然值得进一步研究。考虑到炎症在许多衰老疾病中的作用,进一步研究蠕虫治疗对多发病的影响将特别有用。

文章在最后总结到,卫生条件的改善和消除蠕虫寄生虫对人类的好处是毋庸置疑的。但在这种好处的同时,也付出了代价,那就是免疫功能的异常,特别是炎症性功能亢进。现有证据表明,恢复蠕虫疗法不仅对过敏性和自身免疫性炎症有效,而且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对晚年的年龄相关性炎症有效。

研究团队呼吁,虽然听上去很奇怪,但是在上个世纪人类成功地消除了蠕虫感染的危害之后,现在似乎是进一步探索蠕虫可能带来的好处的好时机,特别是对老龄化人口的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