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非洲,这家初创公司正在做“滴滴打拖拉机”

时间:2021-02-09 14:50:07来源:前瞻网

网约车模式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汽车行业。现在,不仅有滴滴打车、“滴滴打船”,在非洲,还有初创公司推出了“滴滴打拖拉机”业务。

Hello Tractor由Jehiel Oliver和Van Jones于2014年创立,是一家农业科技社会企业初创公司,专注于通过农业机械共享APP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拖拉机所有者和小农户连接起来。

(注:社会企业(social enterprise),即旨在解决社会问题、增进公众福利,而非追求自身利润最大化的企业)

这款APP类似于“滴滴打拖拉机”,让农民可以通过APP呼叫一辆拖拉机,该APP还可以监控拖拉机的移动,并传输燃料水平等使用信息。

Hello Tractor的业务使得农民能以负担得起的成本得到拖拉机服务,同时通过远程资产跟踪和虚拟监控为拖拉机的主人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而为拖拉机提供融资的银行、为拖拉机提供服务的经销商也都能从中获益。

3434

(官网截图)

Hello Tractor为更智能的、维护得更好的、利润更高的拖拉机提供技术,现在的拖拉机由人工智能驱动,可以更好、更快地做出决策。

对于拖拉机拥有者来说,他们可以从Google Play下载这款APP,将自己的拖拉机、驾驶员和代理人添加到账户中。等到农耕季节开始,代理人将帮助安排设备将拖拉机服务提供给农民。他们将能通过APP最大限度地利用机器的运行时间、最大化利润并减少欺诈。

对于农民来说,他们可以只在需要的时候为拖拉机服务付费,并只支付一小部分人工成本。他们能够通过APP或该公司的当地合作伙伴来预订拖拉机服务。如果附近没有拖拉机服务,则需要提前一段时间预订。

据其官网信息,Hello Tractor“帮助农业设备所有者管理他们的整个业务,从监控资产、安排工作、管理驾驶人员、路线优化到燃料管理”。

经过多年努力,这家初创公司已经成为了为拖拉机服务市场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经手尼日利亚75%的私人商用拖拉机流动,并已开拓了整个大陆的16个市场,并惠及超过50万家小农户。

2020年2月,世界领先的农业设备制造商约翰迪尔(John Deere)宣布与初创公司Hello Tractor合作,这可以帮助前者在非洲这片世界贫困率最高、农业机械化程度最低的大陆提高其拖拉机销量。

约翰迪尔公司正在约400辆拖拉机上测试Hello Tractor的技术——一个安装在仪表盘下面的小黑盒子。如果顺利的话,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在非洲各地推出配备了该技术的拖拉机,向所有购买其产品的承包商提供。

John Deere撒哈拉以南非洲业务负责人雅克·泰勒(Jacques Taylor)表示,非洲大陆急需更多的机械设备来发展农业,但大多数农民没有足够的资产来进行这样的大笔投资。

他表示:“我们希望每个农民都能够接触到机械化……我们发现了一条鸿沟,如何把小农户和拖拉机主人联系起来?”

2020年11月,Hello Tractor又与总部位于达卡的农业和金融科技初创公司iFarmer达成合作,这将使Hello Tractor能够在孟加拉国推出其服务,iFarmer则得以进入农业机械领域。

iFarmer解释说,新的合作关系将使该公司能够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提供融资,使农民能够使用这些机器;使用Hello Tractor软件则能让所有者跟踪、监控这些机器及其性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