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白云机场商旅成“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1-02-09 14:50:30来源:信息时报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出《关于命名广东省人民医院等124家单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商旅服务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被命名为2021-2025年“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据介绍,近年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旅公司”)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提高科普服务能力,积极面向中小学生和市民群体,普及民航科学知识。商旅公司以白云机场加快构建“平安、智慧、绿色、人文”四型机场建设为契机,依托白云机场丰富资源,以科普教育、文化体验等多元方式,大力发展航空主题旅游,带领青少年旅客深入机场各个岗位参观学习,普及民航知识,于2017年6月启动自主创新服务品牌“游机场·懂民航——白云机场游科普项目”,在国内民航属首创之举。

白云机场游科普项目开设了航站楼实地参观、飞行小课堂、消防演练等十余个研学科目,小朋友们在飞行员、消防员、安检员等专业岗位“导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民航知识。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已为5万余人次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沉浸式社会学习实践”体验,孩子们通过参观白云机场,学习乘机知识、探索民航奥秘、体验科技力量,提升科学素养的同时,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

商旅公司还先后承办了“第十一届羊城小市长”“广州市小记者”白云机场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不定期开展公益活动,为残疾旅客、自闭症人群等特殊群体送上温暖和关怀,为他们架起一座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据悉,未来,商旅公司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平台作用,积极传播民航文化,培养文明乘机理念,助力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深入践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