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北京主要中资银行绿色信贷同比增长7.4%

时间:2021-02-09 16:50:21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根据北京银保监局官网消息,截至2020年末,辖内主要中资银行(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绿色信贷领域贷款余额12726.42亿元,同比增长7.40%。

其中,支持节能环保项目及服务贷款余额10350.41亿元,支持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制造端贷款余额2376.01亿元。

贷款资金重点投向了绿色出行、可再生能源、污染防治等项目。

央行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为发挥好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三大功能,应逐步完善绿色金融体系五大支柱。

其中,绿色金融体系五大支柱包括,绿色金融标准体系、金融机构监管和信息披露要求、政策激励约束体系、绿色金融产品和市场体系、绿色金融国际合作。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我国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已经超过11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一。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通过创新产品工具、提高定价合理性、加强环境风险管理等手段,继续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等产品,建设碳市场,发展碳期货。

穆迪发布的报告称,2021年可持续金融发展在某些重要领域将取得重大进展,尤其是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债券和转型金融。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债券增长潜力强劲,因为其令发行人能够保有一般企业用途借款的灵活性,同时又有可能吸引具备可持续发展意识的投资者。随着相关标准的推进,企业将寻求通过限定募集资金用途以及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的债券为其碳转型计划融资。但众多行业需完成可信的转型目标定义仍构成市场快速增长面临的障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