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药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白酒?

时间:2021-02-09 19:50:16来源:证券时报

中药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白酒?

茅台市值今天站上3万亿,而主要产品为玻尿酸的爱美客股价冲破一千元。爱美客上市5个月,涨幅超过8倍,被投资者戏称为“女人的茅台”。果然男人有钱就喝好酒,女人有钱就做美容。现在很多投资者都想挖掘下一个茅台,什么“药茅”、“酱油茅”、“光伏茅”等等。与其这么辛苦找来找去, 为什么不直接买茅台?

中药股大涨的原因找到了。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一共包括7大条28小条,中医服务和中药都有扶持。其中影响比较大的,包括鼓励实行中西医同病同效同价;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医药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完善分级定价政策,重点将功能疗效明显、患者广泛接受、特色优势突出、体现劳务价值、应用历史悠久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调价范围;医疗机构炮制使用的中药饮片、中药制剂实行自主定价,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显然,云南白药、片仔癀、马应龙这些中药上市公司都会极大受益。都是国家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中药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白酒?

昨晚特斯拉中国被五大部门约谈,涉及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今天新华社还专门出了一个评论:《质量面前没有“特”例》。文章语气还挺重的:“为了追求销售速度而降低对车辆品质的要求,本身就是竭泽而渔,饮鸩止渴。”“别再让质量让路销量。”“特斯拉,别忘了,我们最关心的是安全!特斯拉,请牢记,质量面前没有‘特’例!”可能马斯克最近忙着炒比特币和狗狗币,也没怎么顾得上中国的业务。如果特斯拉质量不好好解决,下一次就是上央视“3·15晚会”了。

长信基金基金经理沈佳今天朋友圈中发表道歉声明,表示关于网上流传的有关广发固收刘郁的微信群聊天记录内容均为其道听途说的不实言论,陈述的信息也未经核实。这个大瓜昨天开始在圈子里发酵,这里就不再具体说了。各行各业都会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事,但未经证实就拿到公开场合说,就是人品问题了。好奇查了一下这位基金经理的业绩,其管理的长信创新驱动过去一年收益27%,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的涨幅42%,同类基金平均回报是65%。有那时间八卦,不如好好研究一下怎么把投资做好。

腾讯又被人投诉垄断了。博泰车联网和上汽通用五菱于近日共同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反垄断举报书,举报腾讯涉嫌垄断。而腾讯今天的回应是,针对博泰车联网未获得腾讯公司授权和许可情况下开发“新宝骏车联”App、“微信通知助手”软件涉嫌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被获得立案。看时间线,是五菱汽车在车上装了一个“车载微信”应用,可以收集、存储和上传微信联系人信息、聊天信息等敏感数据。腾讯感觉被侵权就在深圳提起诉讼,然后才被两家公司投诉垄断的。这个问题和抖音起诉腾讯的本质是一样的,就是微信用户的个人信息属不属于腾讯,个人是否可以不经腾讯同意就对外授权。这场官司估计腾讯会赢。真正的决战,应该会是在腾讯和阿里之间进行。搬好小板凳看热闹好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