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传媒行业高频数据可视化周报 第7期

时间:2021-03-02 19:50:17来源:山西证券

2021年笔8周CS传媒板块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4.68%,其中互联网影视音频(-9.77%)、其他广告营销(-9,50%)行业跌幅较深,出版(-0.29%)、广播电视(-1.22%)行业跌幅较小,游戏(-5,19%)动漫(-5.14%)、影视(-3.659%}等其余板块下跌幅度在2%-5%左右。

上周爱奇艺、芒果TV、哔哩哔哩分别公布了全年业结/快报情况,从订阅会员数量来看,上述三家平台截至2020年底的数量分别为1,017亿(-4.95%)、1790万(Q4MPU,+103%)。3613万(+96.58%),其中爱奇艺订阅会员总数同比下降引发市场对长视频平台会员数量触及天花板的担忧。我们认为:首先在整个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消退的大背景下付费会员转化放缓是可以预见的趋势,而通过会员价格体系惨正(包括订阅提价、超前付费点滑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会员增速放缓对会员收入的影响;其次内容的核心价值息维再次强化,只有持续推出独占、创新、优质的内容产品才是用户付麦的保障,平台对优质内容的需求不断增加,具有持续优质内容创作能力的长视频制作公司的价值会更加凸显;第三,从B站与芒果TV二者2020年会员数垦高速增长数据可以侧面反映出,细分领域的会员潜力尚待挖掘,深耕垂直内容与用户赛道的平台在会员/增值服务收入业务上仍有较高的增长空间。其中芒果超媒定位于年轻都市女性用户受众(据我们推算该群体占整个线上用户的比重30%左右)而这类用户群体标签明确、消费力强,通过内容+电商的韦联有望进一步挖掘平台用户的消费潜力;此外预计3月上线的季风剧场有望以精品短剧的内容带动芒果TV平台的受众破国。建议关注芒果超媒、华策影视。

电影市场回暖持续中,2月以单月123亿票房收官,刷新全球单月票房纪录,单片《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累计票房48亿43亿元以上,票房与排片持续领跑:《人湖汹涌》排片在弄节后逆袭,上周票房达1.83亿,目前累计票房4.58亿。受优质影片与观影热度加持,21Q1电影市场强势复苏英定基础,院线上市公司在收入与现金流边际改善上最为受益,建议持续关注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中国电影以及光线传媒。随着疫苗普及和气温回升,疫情影响接近尾声,电影、出版、广告营销等线下消费场景限制解除,顺青期板块有望迎来业绩快速反弹机会,建议把握细分龙头标的,除上述影视院线标的外,还包括中信出版、中南传媒、凤凰传媒、新经典、分众传媒等。

春节期间游观市场表现完眼,上市游戏公司多款在运营产品iOS畅销排名上升,我们预期2月游戏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有环比正增长表现。21年为游戏板块产品大年,腾讯网易新游密集上线,二线龙头重磅项目储备丰富驱动业绩增长较为确定,建议积极关注优质游戏板块标的。3月,吉比特(旗下青瓷数码Roguelike游戏《提灯与地下城》定档32)、元美世界(中法团队联合研发《非常英雄救世奇缘》定档3.18有望迎未新产品上线,此外掌趣科技《全民奇迹2》(腾讯代理) 月初进行删档测试,预计4月上线(苹果商店显示),建议关注新产品上线对个股表现的性化。

风险提示:疫情延续时间及范围不确定:政策变动及监管对行业发展趋势转变的风险:单个文化产品收益波动性;商誉减值风险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