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双节”假期 广元昭化区旅游揽金36575.38万元

时间:2020-10-14 09:50:20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10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文旅体局获悉,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该区共接待游客75.2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575.38万元。相比去年国庆,接待游客人数增长9.2%,总收入增长36.78%。5个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0.32万人次,其中,昭化古城接待游客17.4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9.58万元,全区国庆中秋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此次假期长达八天,极大提升了旅游消费信心。节日期间,昭化区按照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要求,积极丰富假日产品供给,推出体验产品、休闲度假产品和各类新业态文旅消费产品。大型实景马战《三英战吕布》《张飞挑灯夜战马超》震撼上演,演员们披甲上马、热血比武,把现场观众拉进奇妙的时空;广元市首部大型沉浸式实景互动院落剧《葭萌春秋》首秀,以新颖、震撼视觉开启国庆中秋度假新模式,提升了旅游体验感和游客互动性。此外,武士巡游、川剧变脸、考棚科举、县令判案等多场特色演艺,每天轮番上演,场场爆满,游客接踵而至。

栖凤峡旅游区经过全新改造,国庆开始对外营业,七彩房子、咕咕萌宠园、粉色花海,一步一景、一景一情,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游玩。

据统计,10月1至8日,昭化古城马战实景表演、乐楼演艺、《葭萌春秋》沉浸式表演等文旅融合演绎项目门票收入实现32.14万元,欢乐卡尔城海洋世界、冰雪世界及蹦床公园等体验项目收入达104.18万元,栖凤峡旅游区实现观光车收入30.94万元。

“双节”期间,昭化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和民俗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游客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生活。昭化古城举办大蜀道书画暨东西部扶贫协作文创作品展,吸引众多游客观赏;非遗川北雷棚评书和陈氏彩绘在古城表演,增添了景区文化魅力;昭花儿乐队每晚精彩献唱,与听众全景互动,并进行集体大合唱,为节日旅游营造了热闹氛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