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成都温江公平: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

时间:2020-10-14 09:50:06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家和国盛,乐曲如潮。2020年国庆、中秋来临之际,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聚焦“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突出展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创新实践,紧锣密鼓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昂扬向上、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浓浓节日氛围。

紧前筹划部署,打好“提前量”

健全组织。成立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建立综合办公室牵头、各职能科室配合、村(社区)广泛参与的联动机制,确保活动有序展开。细化方案。结合街道实际,区分“致敬革命先烈”“广泛升挂国旗”“传唱爱国歌曲”“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拓展活动”等五大类具体活动形式,制定《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分解细化五大活动具体内容,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综合办公室与纪工委、督查办有机联动,常态巡查指导活动开展情况,着力提升活动实效。

提档宜居品质,扮靓“花衣裳”

集中整治。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20余次,先后组织5次食品安全检查,巡查餐饮店铺43家,有效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环境提升。大力倡导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大型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辖区卫生死角,对侵占车道、占道经营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加大整治力度,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氛围营造。在辖区主干道、标志性建筑等重点位置插国旗、挂横幅,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国庆宣传视频和标语,做好节日氛围营造工作。

精心策划包装,做优“活动包”

庆佳节、传民俗,文化活动真精彩。街道及村(社区)认真策划主题文艺演出12场,惠民社区开展的“喜迎中秋·盛世华诞”主题文艺活动、花都社区开展的“共享团圆时·幸福中国情”文艺汇演、合江社区开展的“浓情中秋·欢乐国庆”文艺晚会等等,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积极拓展活动方式,组织丰富的游园活动8场,大大提升居民参与感、获得感;广泛开展“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写祝福”“歌唱祖国”等传统活动10余场,一首首歌曲、一张张照片、一句句祝福,都在抒发着居民浓浓的爱国情怀。话佳节、新民俗,同享共吃“国庆面”。为推动“国庆吃面”成为新民俗,积极倡导辖区居民吃“国庆面”,并组织“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3场,利用辖区户外LED显示屏广泛刊播吃面公益微视频5条,引导居民进一步了解国庆新民俗,发扬新民俗,增强爱国情感,吃一碗“国庆面”,共同祝福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送温暖、保民生,特殊群体有关怀。在这喜庆的日子,更不能忘了这一群需要我们关心关爱的人,街道联合村(社区)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共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46户、特困供养人员12人、特殊儿童1人、困难老年人303人,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总计近5万元,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和温暖。

灵活宣传渠道,唱响“大合唱”

加大宣传力度。运用新媒介载体,全方位报道“双节”主题活动,在中国县域经济报、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等媒体发布新闻报道21篇,发布政务微博18条,推送上微信公众号15次,进行全网推送,效果显著。用好宣传阵地。依托村(社区)宣传栏、墙体公益广告等传统媒体营造节日氛围,悬挂横幅32条,张贴海报60张;借助微信群、QQ群、头条号等新媒体,发布活动通知、活动照片等150余次,邀请居民积极参与,共庆佳节。形成宣传合力。积极与区融媒体中心对接,及时跟踪报道,全网联合推送,形成宣传矩阵;同时加强科室与村(社区)的联系,收集宣传资源,扩大宣传力量,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和村(社区)微信公众号,形成“大合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