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疆新和县:田间地头搞经济 致富同时又暖民

时间:2020-10-14 09:49:24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这几天的新疆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通古孜巴什村辣椒地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辣椒地旁边的流动烧烤车袅袅炊烟不断升起来,滋滋的烤肉声伴随着孩童们的欢声笑语,真可谓是热闹非凡,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自库英地艾日克村村民茹仙古丽·吾斯曼一天捡拾辣椒500多公斤,赚取250多元以后,她这个“辣椒捡拾小能手”可是在村民中传开了,一下一传十、十传百,很多村民自发去种植辣椒的村里赚外快。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看着满地的采摘农还有一起过来玩耍的小孩。阿克库木村村民艾合买提江可是发现了致富的商机。

于是他将自己在夜市经营的流动小推车、桌椅等物品搬到了田间地头,开始了他的赚钱路。每天早上他和干活的村民们一起出发,村民们摘辣椒,他们一家三口就在那里准备食材,开始为村民准备中午饭。

在他这的流动夜市车上那是烤串儿、烤馕、凉皮、凉面、饮料、茶水那是一应俱全,要什么有什么。到了中午,很多村民都自发组成队,分批次吃饭,这样既不浪费时间等候,又减少人员聚集。

从早上摆摊开始就有小孩陆陆续续来吃东西,一直持续到晚上收工。为了不错失赚钱的时机,他们一家三口从4号开始和采摘农们同上班、同收工。一天下来除过成本能赚600——700多块呢。

“多亏了党和政府在村里建了广场,给我们购买了流动小推车,才让我这几天能够在这里赚钱,这个小推车又干净又方便。后面我要把这个方法告诉更多的夜市商贩,让她们把车推到各村的辣椒地里、棉花地里,让我们和采摘农们一起赚钱,一起靠着双手过上好日子。”艾合买提江边一边娴熟的烤肉一边说。

采摘农艾合买提·托卡:“每天在这里捡辣椒,一天最少都能赚个100来块呢,我们也想在午饭时间吃点热乎的,而且他每次给我们的饭量都很足,所以我们很愿意去中午去他的烧烤摊上吃,现在都不自己带馕了,这样他赚钱,我们吃的舒心,也更有力气赚钱了”。

艾合买提江靠着流动小推车过上好日子是塔木托格拉克乡广大群众致富的一个代表。近年以来,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政府不断为困难群体拓宽就业渠道,让她们致富的同时,又加强基层阵地建设,让一大批群众靠着在流动小推车在夜市当起了“小老板”,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了基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