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1月上险量排行:宏光MINIEV破3万 理想ONE领跑新势力

时间:2020-12-22 10:50:36来源:第一电动网

根据交强险上险量数据,2020年11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上险数为17.8万辆,同比增长182.2%,环比增长41.3%。其中纯电动车上险15万辆,占比为84.2%,出租租赁市场上险量占总上险量的16.6%,个人用户占比达72.4%。

幻灯片1.PNG

11月宏光MINIEV环比再涨47.6%,以破三万的成绩蝉联单月新能源车型上险冠军,其中个人上险占比达95.6%。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驻马店、菏泽、商丘等四、五线城市依然是宏光MINIEV个人用户的主要来源城市,但11月上海却以889辆个人用户上险量冲到了第一位。此前该车在上海的表现并不十分突出,最高的单月个人上险量也仅有231辆,此次数量激增相信与11月2日起上海实施的最严外地牌照限行政策有很大关系。

排名第二的特斯拉Model 3也创下了今年单月的最高上险量。其中,个人市场上险18,658辆,主要上险城市为上海、深圳和北京市,三个城市分别占Model 3个人用户上险份额的31.8%、10.5%和9.9%。

幻灯片2.PNG

纯电动轿车市场上,排名前20的车型基本都实现了环比正增长。

除了宏光MINIEV和特斯拉Model 3,排名第三的欧拉黑猫表现也很亮眼。作为助力欧拉11月进入万辆俱乐部的最大功臣,该车11月上险达8,134辆且全部来自非运营使用,其中个人上险8,114辆,占比达99.8%。个人上险的城市TOP3为天津、郑州和济宁市,占比共计21.3%。

排名第五的比亚迪汉EV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11月实现了42.3%的环比正增长。经过5个月的批量上险,比亚迪汉EV的总上险量已突破了1万辆。

幻灯片3.PNG

11月插混市场共有2.8万辆车辆上险,环比增长了39.68%。轿车方面,在10月夺得冠军的比亚迪汉DM以环比32.2%的涨幅蝉联第一。使用权上均是非运营使用,其中个人用户占比为95.7%且主要上险城市为深圳和上海市,两个城市分别上险560辆和537辆。

宝马5系虽然也实现了82.8%的环比增长,但依然略微落后比亚迪汉DM暂列第二位。

幻灯片4.PNG

纯电动SUV方面,威马EX5凭借环比89.6%的增长超越蔚来ES6排名第一。其发力点主要在出租租赁市场,11月共上险1470辆,对比10月219辆的水平有了极大提升。海口是其主要的出租租赁上险城市,1470辆的上险中,有74.1%来自海口市。

蔚来方面,随着10月EC6的上量,ES6的上险量开始逐渐减少,从这两个月的走势看来,两款车型之间形成了一定的市场空间挤压。

排名第三的Aion V在11月的环比增长了52.2%,其中个人用户上险1270辆。作为个人用户上险主要城市的北京贡献了47.8%的份额。

幻灯片5.PNG

在插混SUV/MPV市场,理想ONE以接近5000的上险量创下了今年目前为止最好的上险成绩,其中个人上险占比为81.6%,主要上险城市为上海、深圳和广州市,分别上险540辆、279辆和268辆。

幻灯片6.PNG

11月造车新势力方面,理想ONE的优势愈发明显,与排名第二的小鹏P7拉开了一定身位。

另外,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零跑T03的上险量也终于突破了四位数,一举来到第五的位置。该车11月个人上险1542辆,天津、郑州和杭州是其主要的个人上险城市,分别上险169辆、122辆和104辆。

幻灯片7.PNG

从车企角度来看,上汽通用五菱环比再长41.9%,单月总上险量突破了3万辆水平,其中个人市场上险率高达94.8%。

同样随着汉系列上险量上升而持续走高的比亚迪,在11月实现了环比21.9%的增长。包括腾势在内11月共有22款车型有上险量录入,其中,比亚迪汉EV、比亚迪秦EV、比亚迪唐DM、比亚迪汉DM以及比亚迪E2是11月的支持车型,分别上险5,619辆、3,455辆、2,716辆、2,433辆和2,077辆。11月比亚迪的上险中,有13.4%来自出租租赁市场。

在10月上险量实现超100%涨幅的长安汽车,11月继续在出租租赁市场发力。逸动EV在出租租赁市场共4582辆,其中59.1%来自重庆市场。

幻灯片8.PNG

11月城市上险量排名中,上海以破两万的成绩遥遥领先,政策带来的影响可见一斑。其中个人上险19,251辆,占比达80.2%。其中,特斯拉Model 3依然是这波抢购潮中最受上海消费者欢迎的车型,上险量达5,941辆。除了Model 3,个人上险量前十的车型中还有宏光MINIEV与别克Velite 6是纯电车型,其余车型均为插电式车型。

排名第二的北京市上险量基本保持了10月的水平,其中个人上险9,463辆。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EV和AION V是11月京城车主最喜爱的三款车型,分别上险1,855辆、758辆和607辆。

幻灯片9.PNG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