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ISRA VISION 可靠检出雾版、涂布、冷封等无形生产误差缺陷

时间:2021-02-03 10:49:42来源:美通社

在使用软包装时,品牌企业和注重质量的消费者都希望得到始终如一的高质量。即使出现最微小的偏差或误差,制造商也会收到投诉。只有使用先进的检测系统才能可靠地满足这些高标准。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100%在线检测系统PrintSTAR提供了一系列创新的MultiView功能,其中多组摄像机可同时执行多项检测任务。得益于采用卓越的技术,该系统甚至可以检出起初不可见的生产问题,如雾版和冷封缺陷。此外,系统精确的误差检测工具可仅识别和报告您需要的相关缺陷。总而言之,增强型检测解决方案显著降低了材料消耗和浪费,同时确保高产量生产和高工艺可靠性。

人眼每天都在创造奇迹,但在印刷检测中,有些任务完全超出了其能力范围。例如,冷封缺陷在可被人眼发现时往往为时已晚。然而,即使对于光学检测系统而言,在通常具有高反射性的表面上进行可靠的缺陷检测也是一项真正的挑战。除此之外,这些系统还有一项复杂的任务,即检测非透明箔材上的对位误差。因此,在印刷工艺中,对位标记仍用于对齐冷封图案。

现今,创新领军企业ISRA为其成熟的100%在线检测系统PrintSTAR开发了一款专用于检测冷封缺陷的应用,以此有效并持久地提高工艺可靠性。

双面箔材检测检出冷封缺陷

该冷封应用利用高分辨率LCD摄像机和超亮LED照明,可实时检测出个别和反复出现的冷封缺陷,如污染物。除此之外,该应用还能检查基底正面和背面的对位精度。为此,它采用了一种真正独特的技术方法:由两个通道同时进行检测,并叠加图像。如果背面的密封层与正面的印刷图像不完全吻合,则会立即发出声音信号通知操作员。

这一突破性检测技术的另一个好处是能够完全省去会减慢工艺的对位标记,从而减少所需的箔材宽度,并节省材料成本。

可靠检测上光和复合

检测软包装上的保护性光油或其他印后处理,其难度不亚于检测冷封缺陷。有大量的印刷表面处理方式,包括一系列的上光、压花饰面和应用于表面的印刷效果,以实现特定的光学和触觉效果。无论是简单地对印刷产品进行压花、施加光泽或柔软触感效果,还是融入银色和金色颜料,特殊效果都必须100%无缺陷,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最终产品的特殊质量和价值。

为了保证在使用各种涂布和复合技术时进行全面的在线印刷检测,同时检测正面和背面的误差,该系统会从上方和下方进行检测。该系统采用固定图像采集装置,配备快速、高分辨率线型摄像头和特殊的超亮LED照明。此外,ISRA创新的MultiView功能能够可靠地检查对位精度,并确保连续和完整的工艺监控,包括印刷图像、复合和涂布。

超越行业标准的缺陷检测:识别雾版问题

雾版缺陷,也称为脏版,通常由刮墨刀片、印刷滚筒或油墨造成。透明基底上非图像区域意外出现通常轻微而均匀的油墨转移对操作员来说是不可见的,只有在生产工艺的后期才会被发现,甚至可能遭到客户投诉。如果这种缺陷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被复制成色雾,那么整个材料就必须被销毁并重新印刷,成本相当高。

即使是精密的检测解决方案,也很难检测出雾版缺陷。100%在线检测系统PrintSTAR配备高级起雾检测功能,是第一个可以可靠地检出这些缺陷的解决方案。技术成熟的线型摄像机可以检测整个卷筒纸,自动识别在印刷工艺中人眼看不到的缺陷。然后,系统会向操作员发出警报,让操作员能够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即便是在生产过程中。

基于硬件的高级雾版检测优势显而易见:最大程度提高生产率、尽可能减少浪费及获得令客户满意的完美印刷质量。

检测数据的数字化处理和使用

数据极为重要,尤其是在印刷领域。决策者可以利用质量保证系统在光学检测过程中收集的数据,获得有关生产工艺质量和生产率的重要信息。PrintSTAR系统中集成的检测数据分析功能可收集宝贵的数据,供改进生产工艺之用。在此过程中,还可以使用EPROMI数据挖掘软件分析工艺,这是有助于优化生产的一种极有效方式。

此外,还有许多实用工具可用于缩短印刷准备时间,如QuickPROOF、ViewSTAR和ColorSTAR。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带触摸屏的图形用户界面和直观的作业配置和管理,可确保高度的数字兼容性和面向未来的互联印刷生产。因此,这一创新解决方案可靠地满足了全球市场的高质量标准。

到目前为止,起雾缺陷通常只会在下游生产步骤中被发现。例如,在卷起的成品箔材上,油墨在透明基底上的未预料到油墨转移变得可见。不过,PrintSTAR检测系统可以检测到印刷生产中的产生的雾版瑕疵,从而快速解决此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