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疫情让Face ID沦为摆设!苹果2021年终于要引入屏下Touch ID?

时间:2021-02-03 09:50:05来源:前瞻网

多年来,有一长串未兑现的传言称,下一代iPhone将引入屏下Touch ID作为用户认证的第二方式。2021年伊始,又有了一些类似的传言,尤其是三星在其新款S21 Galaxy Ultra中推出了第二代超声波指纹身份证扫描仪后。

上周五,《华尔街日报》报道了苹果关于屏下Touch ID的最新传闻。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每天在公共场合都要戴口罩,iPhone的Face ID功能变得毫无用处,迫使用户不得不输入密码来解锁iPhone。所以,如果苹果要提供屏下Touch ID的话,那将是2021年。

据《华尔街日报》称,一名前苹果员工称,公司正在研发光学传感器解决方案,而不是“更可靠”的超声波传感器。然而,由于光学指纹传感器利用光线捕捉指纹图像,很容易被欺骗。原因是正在进行身份验证的图像是2D的。

苹果可以使用的技术类型仍然不清楚,尽管有传言称,苹果多年来研究了一些不同的方法,并且申请了专利,例如:01(光学);02(光学);03(带窄视场(NFV)准直器的光学指纹传感器);04(光学与角度聚焦窄视场(FOV)过滤);05(超声波传感),公开了多年。苹果团队可以创造出他们一直在研究和可能测试的任何方法的混合体。

那么,今年苹果会推出屏下Touch ID吗?由于新冠的影响,Face ID几乎毫无用处,用户也纷纷呼吁Touch ID回归,这是合乎逻辑的,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消息说iPhone 13会有这项功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