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卫星互联网市场被国家队基金看好 九天微星获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亿级战略投资

时间:2021-02-03 09:50:27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年来,我国卫星互联网建设不断提速,2020年4月,卫星互联网被国家发改委划定为“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之一。业界认为,这意味着2020年卫星互联网方面进展迅速。同时,商业航天发展的分水岭因此形成,行业发展也从“游击战”转为“阵地战”。

纵观国内市场,以九天微星、银河航天、星际荣耀、蓝箭航天、翎客航天等为代表的民营航天公司加快布局,吸引众多投资机构入场。

而在2021年开年,卫星互联网领域再迎资本青睐。2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民营卫星互联网企业九天微星方面获悉,其完成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下简称“中网投”)亿级战略投资的交割,但未披露具体投资金额。

记者注意到,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此次投资是中网投首次布局民营航天领域,也是九天微星完成的第七轮融资。

记者从九天微星方面获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卫星平台、载荷、地面终端的研发及产品化,加快行业应用拓展,进一步引进行业尖端人才。

九天微星成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为卫星整星研制及在轨交付、地面终端研制和卫星通信行业解决方案。2018年,九天微星两次发射共8颗卫星并全部成功运行,率先实现民营企业百公斤级卫星的自主研制及在轨验证。

而在商业进展方面,2020年,九天微星卫星工厂在唐山动工。这是全国首个由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的民营卫星工厂,预计2021年中建成并具备生产制造能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九天微星方面获悉,目前,卫星载荷工厂启动方案设计,预计2021年中在四川宜宾动工。

“中网投是具备战略资源和协同效应的投资者。我们感谢中网投认可九天微星在商业卫星领域的优秀能力,以及我们对卫星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长期承诺。”九天微星创始人兼CEO谢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卫星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是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新兴产业,市场前景明确且进入放量增长阶段。当前,九天微星更注重战略资本与产业资源的引入。公司在卫星制造、通信系统、地面终端研发和行业解决方案上都有前瞻布局,与中网投的战略方向高度契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