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互联网医疗业务进入加速成长期 中泰证券研报推荐关注1药网

时间:2021-02-02 15:49:45来源:DoNews

近日,中国首家互联网+医药赴美上市企业1药网连续大涨,以4个交易日近60%的累计涨幅强势突破年线,走出延续了2年之久的震荡格局,引发市场和投资者的强烈关注。

数据显示,1药网1月19日上涨3.99%,20日再涨4.38%,21日,22日分别大涨11.42%,40.16%。从交易量来看,由19日的366万美元飙升至22日的6753万美元,相比平日交易量实现数十倍的涨幅。

1药网技术面出现放量大涨、突破年线等积极信号的背后,实际上是资本市场对优质互联网医疗创新企业的价值理解与发现。

1月17日,中泰证券发布题为《新政明确互联网医院医保管理方案互联网医疗再迎利好》的研报。在研报中,中泰证券提出了互联网+大健康行业的核心投资观点,包括新政频发驱动行业快速发展,互联网医疗业务进入加速成长期,互联网巨头布局重塑行业价值,并据此将1药网作为国内优质互联网医药企业的代表纳入推荐关注名单。

知名机构券商的推荐,无疑是1药网此次股价攀升的推动力之一,其判断依据发轫于行业利好和政策环境,根本却在于基本面的长期优秀业绩。根据2020年Q3财报,1药网上市以来已连续8个季度实现近100 %营收增长;以营收规模论,Q3净营收录得23.6亿元(人民币,下同),对比2017年Q3, 3年增长9.5倍。

指数型增长的表象之下,1药网的业绩极具含金量。根据Q3财报,1药网在营收翻倍的情况下毛利额亦同比增长90%,并在当季产生2500万的净现金流;与之相对的是,其同时实现了财务费用、运营成本等多个成本支出环节的急剧下降,为未来业绩持续表现留下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根据1药网关于2020第4季度的业务展望和收入指引,其预计收入在24.4-25.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81%-90%。

过去一年,受益于互联网医疗业务快速成长,互联网医疗概念股在资本市场均有较好表现,如京东健康市值涨至约4000亿,阿里健康约为3000亿。相比之下,如果1药网如期实现2020第4季度指引,其2020年营收有望达80亿元,接近京东健康和阿里健康的一半, 市值仅有9.08亿美元(截止2021年1月29日),巨大的估值优势和投资价值显露无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年线是公司股价牛熊线的关键分野,对中长期投资有重要参考作用。过去两年里,1药网业绩表现优异,股价却一直在5.3-8.7的中枢区间震荡,此次受到机构和市场关注并强势突破两年股价中枢,或将迎来一个由价值重构和估值回升双重驱动的上涨行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