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古交市税务局:全力做好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上线前准备工作

时间:2021-02-02 15:49:33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本报太原消息新年新作为,古交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上线前准备工作。

成立组织机构,有序推进。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组成的领导小组,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先后召开增值税专票电子化工作党委会、局务会、领导小组会统一思想,合力推进专票电子化的如期上线。

强化学习培训,练足“内功”。多次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学习,认真学习理解和把握总局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批示精神,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总局和省局组织开展的相关视频培训会,印制《新办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等相关学习宣传资料下发每位税干,加班加点进行业务培训,并将电子版资料推送到工作微信群,组织118人开展了试点工作业务考试。活动确保了相关业务人员吃透政策,把握口径,为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做好网络化服务和管理奠定了基础。

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办税大厅摆放宣传资料,供纳税人学习;利用办税大厅触摸屏滚动循环播放新办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相关知识,帮助纳税人了解申报发票开具中的各种操作知识,为增值税专票电子化工作如期落地营造良好氛围。

健全岗责体系,确保运转。对照省、市局模板,相关部门对应设置了相应的内控岗、专职内控岗、督审监督岗等岗位人员,按时完成专票电子化试点网格化服务和监控管理“岗责体系”的搭建,确保后期“一户式”系统正常运转、网格化服务和管理工作能够落实到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