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西宜春推进老旧小区供水户表改造 八千余户居民将受益

时间:2020-11-10 18:51:41来源:新华财经

日前,江西宜春市中心城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供水户表改造工作,重点解决此类小区供水水压不足、水费分摊难、收缴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据悉,此次户表改造涉及40多个小区,受益居民将达8000余户。

由于建设年代较早,老旧小区大部分存在供水管网设施老化、一个总表计量整个小区用水数据、自来水漏损比较严重等问题,给居民用水带来极大不便。比如苏瓜塘某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小区的供水管道年久失修,水压不足,水费分摊多,远高于正常水价,每次收缴水费都是怨声载道,不仅影响居民正常用水,更影响邻里的和睦关系。

为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用水难题,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根据宜春市政府统一部署,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启动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作,由宜春水务集团公司负责实施。按照计划,工作人员及时与相关小区联系,征求居民意见,落实改造事宜,并迅速组织进行勘察、换管、分户安装和相关设备的维护改造等作业,改造费用全部按施工成本核算收取。

目前,已有教苑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311户居民完成了户表改造;交警宿舍等5个小区正在紧张施工;江特宿舍、造纸厂宿舍等30余个小区正在征求群众意见、制订设计方案,力争在年底前具备施工条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