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西引导传统产业实施技改向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0-10-31 16:50:00来源:新华网

轻点鼠标,打开虚拟矿山VR展示平台,一座立体化矿山虚拟场景立刻在大屏显示,矿山生产过程实现数字化同步显示,观众足不出户就能“身临现场”……这是2020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产品和应用展览会智慧矿山展区的一幕。

“通过对矿山进行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相较改造前,目前矿山入选铜品位合格率提高11.34%,入选硫品位合格率提高4.43%。”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城门山铜矿调度长林献春说。

促进新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为此,江西着力引导占工业比重约七成的传统产业积极拥抱VR/AR(增强现实)、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实施技改向数字化转型。

新技术撬动的变革逐渐转化为生产力,有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在江联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新研发的智能焊接机械手臂已经投入使用,得益于AR技术精确定位焊接点,焊接效率提高十多倍,成本却只有原来的八分之一。

借助世界VR大会永久落户南昌,江西加快南昌VR科创城等创新平台建设,加速VR产业生态完善。同时,通过推进上饶、抚州、宜春等地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加快搭建一批云平台应用工程,实施“企业上云”行动。

在已有1.6万家企业“上云”的基础上,今年出台的《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一步提出,到2022年,江西将打造30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累计推动5万家中小企业上云,企业数字化转型率超过60%。

江西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江西省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8.2%,占工业投资的35.7%,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4.5%,占工业投资的33.8%,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