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发布:中国酒业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

时间:2020-10-31 15:50:10来源:中华网财经

2020年,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双循环格局已定,经济内卷化之下,大健康、新国货、新消费等泛起,如何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推动酒业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发展方式并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决定酒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命题。

10月30日,“天赋弘毅,笃行致远” 2020国际酒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泸州召开。本次大会以前瞻性的眼光、创新性的思维、全局性的站位,深入探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引领整个行业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社会经济转型的趋势要求,也是酒业永续的必由之路。中国社会经济结构正在发生转变,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顺势而为才能有所作为。他同时指出,企业是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践行者和探索者,要建立起企业改革创新的长效机制,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规律,为更好的生活酿出更好的美酒。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发布《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总结回顾“十三五”酒业发展,对“十四五”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意见》指出,“十三五”期间,中国酒业经过深度调整,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中国酒业经济发展步伐稳健、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市场活力有序释放、科创动能有效转化、产品品质稳步提升,酒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韧性显著增强,酒类营销创新发展,在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美酒需求的同时,取得了可喜成绩,奠定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长远基础。

会上,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爱保,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江,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主席、帝亚吉欧中国总经理艾恩华,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刘利振等出席本届论坛高端对话,从后疫情时代的变化、危与机如何转化、十四五指导意见、推动酒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