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互联网百强六家深企上榜

时间:2020-10-31 08:49:50来源:深圳商报

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公布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100家企业。其中,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百度、京东、网易、拼多多、滴滴、字节跳动、腾讯音娱分别名列前十位。据记者统计,包括腾讯在内,深圳共有6家本土企业上榜,分别为梦网科技、乐信、迅雷、房多多以及创梦天地,且这6家企业均位于南山区的粤海街道。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在会议上指出,这一年里,我国互联网行业前百家企业总体营收规模创历史新高,互联网业务收入达3.5万亿元,整体规模较去年增长28.2%,营业利润总额达3174.9亿元;其中,消费互联网持续深耕细作,电子商务已稳居互联网垂直产业首要地位。

深圳入选的6家本土企业中,乐信是消费互联网企业的代表。据了解,乐信成立于2013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新消费服务平台。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创造新消费方式,乐信打造了以分期消费品牌分期乐、数字化全场景分期消费产品乐花卡、会员制消费服务品牌乐卡为核心的新消费服务生态。截至2020年8月,乐信用户数突破1亿,年交易额接近2000亿元。

宋茂恩还指出,接下来,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作为将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型场景,互联网产业还将表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如新基建将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激发消费潜力等。

位列百强榜第二位的腾讯公司无疑是“新基建”的领军企业。据了解, 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服务器、大型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物联网操作系统、5G网络、音视频通讯、网络安全、量子计算等都是目前腾讯重点投入领域。其中,在数据中心方面,腾讯将陆续在全国新建多个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

位于榜单51位的梦网科技也是深圳“新基建”明星企业。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目前经营着中国最大规模之一的企业云通信平台,构建了以“消息云、视讯云、终端云、物联云”四位一体的企业云通信服务生态,是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

据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评选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主要参考互联网企业年度发展数据(覆盖收入、利润、人力资本等财务指标,以及流量、活跃用户数等业务指标),是国内互联网行业最具公信力的评选之一,已连续开展8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