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下周看点: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举行

时间:2020-10-31 07:49:36来源:大众证券报

下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在上海举行。美联储将公布11月利率决议。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第三届进博会将举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0月29日表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根据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六大展区特色宣介会披露,消费品展区有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30多家,医疗展区70多家,服贸展区50多家,技术装备展区60多家,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近30家。也就是说,仅上述5个展区,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的数量就超过240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对中国市场有着很大的兴趣和期待,普遍希望借力进博会平台,预判中国政策走向、市场热点和重点。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1月6日,美联储将公布11月利率决议,美联储11月或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12月或维持利率在0%-0.25%。业内分析认为,美联储官员预计至少到2022年底都不会加息。就短期政策性利率利差而言,随着美联储在2019年下半年进入降息周期,尤其是2020年年初美联储受疫情冲击两次降息150个基点之后,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一度高达250个基点的短期利差已经基本消失。

5月底,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陆续推进经济重启以后,美元指数确实呈现出快速下行的趋势。

51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500亿元、1000亿元、1200亿元、1400亿元、1000亿元;此外下周四还有4000亿元MLF到期。

10月30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当日有7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累计进行了5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称,未来两个月,已发行政府债券的资金将加快支出,有助于年底前流动性改善,同时,刚公布的CPI和PPI数据显示通胀仍在合理区间,预计短期内降准和降息概率下降,央行将继续利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