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除夕夜京津冀地区可能出现严重空气污染

时间:2021-02-11 15:50:09来源:新华社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如何?烟花燃放会不会带来重污染?

生态环境部预测,春节前至初二,受高湿静稳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等不利因素影响,我国大部空气质量相对较差,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初三起,受持续冷空气过程影响,全国空气质量趋势总体向好。

具体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经历一次污染过程。除夕夜间(11日晚)受烟花爆竹燃放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区域内污染程度将进一步加重,京津冀中南部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初一(12日)开始,受持续东北方向弱冷空气影响,区域中北部污染逐步缓解,但区域中南部受冷空气影响有限,缓解过程有所滞后。春节后期,受强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除夕和初一期间,吉林中西部和辽宁中西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辽宁中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西北地区空气质量总体较好,陕西关中等地区除夕至初二前后将持续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各地不断完善烟花爆竹管控措施,全国除夕初一空气质量呈逐年改善趋势,重污染天数逐年减少。

这位负责人说,考虑到今年除夕初一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不理想,为减少污染排放、降低污染峰值、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态环境部提倡公众春节期间尽量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过一个安全、祥和、绿色、健康的春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