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机械行业:1月挖掘机销量接近翻倍

时间:2021-02-12 09:49:10来源:中原证券

事件:

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统计,26家挖掘机企业2021年1月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9601台,同比增长97.2%。其中国内16026台,同比增长106.6%,出口3575台,同比增长63.7%。

23家装载机企业2021年1月共销售各类装载机8923台,同比增长52.4%。其中3吨以上装载机销售8233台,同比增长48.7%。国内销量6636台,同比增长56.1%,出口2287台,同比增长42,6%。

点评:

销量高增长超预期,主要原因是工程机械景气持续,叠加去年1月因春节、疫情等因素基数较低

挖掘机、装载机2021年1月销量高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工程机械仍处于较高的景气周期,地产投资、基建投资仍具有较强的韧性,保证了工程机械新增需求。此外上轮行业高峰的工程机械设备进入更换高峰,叠加环保排放标准更新,推动了存量工程机械设备的更新换代需求,把工程机械景气周期时间维度拉长。第二是去年1月是春节月,受春节的季节影响基数本来就会偏低,此外受1月中下旬开始的疫情影响较大,导致去年1-2月挖掘机销量基很低,2020年1月挖掘机销量9942台,同比下滑15.43%,环比下滑50.67%。今年1月挖掘机销量高增长是市场预期内,增长接近翻倍略超出市场预期。

工程机械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符合当前顺周期市场风格,重视低

估值工程机械龙头的投资价值

工程机械主机厂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行业景气度持续,龙头估值水平在历史低位。工程机械是典型的顺周期品种,符合今年市场风格,有行情景气度,有估值优势,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高度重视低估值、增长确定性较强、底部滞涨的工程机械龙头股的投资价值。

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

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当前龙头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底部滞涨的工程机械主机厂龙头企业、核心零部件企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