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月2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时间:2021-02-02 08:51:10来源:中国证券网

>>预增54%,1月重卡销量创纪录!挖掘机销量更是翻倍

54%、106%,这是重卡和挖掘机1月销量的预增数据。受经济增长影响,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增长站上一个新高度奠定基础。

>>期货产品亮相郑商所花生产业有了价格“风向标”

临近春节,期货市场也热闹起来。继生猪期货1月上市之后,花生期货2月1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顺利挂牌上市。这是今年以来上市的第2个商品期货。

>>“游戏驿站”效应蔓延至期市韩国散户开始模仿

美股散户投资者利用网络论坛“占领华尔街”的战火已从股市蔓延至期市,韩国、马来西亚等国散户也摩拳擦掌,意欲与机构对决。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当前白银基本面并不支持做多,各国散户对决机构的行为并不会对全球经济基本面产生明显影响。

>>三部门:未来两年培育一批健康养老产业集群

国家发展改革委2月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三部门发布关于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的通知,通知提出,争取到2022年在全国发展一批创新活跃、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的地区,培育一批带动性强、经济社会效益俱佳的健康养老产业集群,形成一批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探索一批普遍适用、务实管用的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举措。

>>“陆海新通道”逆势飘红凸显战略价值

三种物流形态货运规模分别增长104%、126%和149%,合作范围实现西部地区全覆盖、目的地已拓展至96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个港口……《经济参考报》记者调研发现,2020年陆海新通道实现物流规模大幅增长、合作范围不断扩大、通道网络持续拓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