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全省邮政业务量恢复至节前水平

时间:2021-02-22 11:49:35来源:信息时报

特殊的牛年春节,1亿人原地过年。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据记者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广东2月17日起业务量明显回升,到19日接近节前水平,20日和21日的业务量与节前旺季水平相当。

根据广东邮政管理局官方网站,国家邮政局系统监测显示,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广东省快递包裹处理量累计达1.41亿件,占全国比重约21.4%,居全国第一。

其中收件量9756万件,同比去年春节假期前7日增长347%,投递量4381万件,同比去年春节假期前7日增长310%。全省快递揽收量、投递量增幅均超过300%,总体增幅较大。

从线上消费带动行业发展情况来看,全省春节假期期间收寄电商快件累计达到3880万件,占比较大,网购总产值接近82亿元,快递包裹承载的主要品类为食品和日用品。快递的春节不打烊服务确保了广大用户能够顺利收到年货,愉快地度过春节。

据广东邮政管理局介绍,为做好今年的春节保供工作,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按照“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主基调,号召邮政EMS、顺丰、京东、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14个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坚持运营,投入运营的车辆达3.8万余辆,动员在岗快递从业人员逾17万人,以保障网络有效运转。

而根据2月19日,在线寄件平台菜鸟裹裹发布春节寄快递报告,数据显示春节不打烊期间(2月4日至18日),个人散件邮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倍,年货邮寄成主角。河南、贵州等人口流出大省的家乡年货主要寄往东部沿海省份,广东浙江江苏收到的包裹数最多。总体来看,一线城市快递寄送量依然最多,90后是春节寄快递社交最活跃群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