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突破57000美元 一年狂飙1300%!特斯拉大赚64亿 马斯克却吐槽价格太高

时间:2021-02-21 07:49:22来源:中国基金报

不到一年,比特币已经涨了1300%,两家美股公司赚翻了。

今年宣布买入比特币的特斯拉已经大赚64亿,投资收益比去年的净利润还高出30%。商业智能公司Microstrategy去年8月就开始投资比特币,7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转了188亿。

比特币持有者大赚之际,依然有不少分析师提示投资风险,小摩也为比特币“泼冷水”。

周六,马斯克也发推称比特币价格太高。

比特币突破57000

一年上涨1300%

20日晚,比特币再度直线拉升,冲破57000美元关口,日内涨幅超2%。

2020年3月3858美元的低点相比,最近一年,比特币涨幅超1300%。

据Assetdash数据,比特币市值已超万亿美元,约合6.9万亿人民币,比两个茅台还高(茅台市值目前为3.09万亿)。

图片

随着比特币突破历史新高,24小时内,多支加密货币跟涨。(绿色代表上涨)

图片

加密货币市场普涨使得不少空头爆仓,截至北京时间20日晚十点半,过去24小时内,共有近13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62亿。

图片

特斯拉不到一个月大赚64亿

投资比特币收益高出全年利润30%

据报道,特斯拉今年的比特币投资利润比该公司2020年的汽车销售收入高出近30%。特斯拉在2月8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披露,它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比特币最近突破5.5万美元大关,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这意味着,如果特斯拉持有比特币的数量未变,自1月以来,它的账面利润约为9.3亿美元。

据特斯拉2020年年报,2020年全年该公司的GAAP净利润达到7.21亿美元。这意味着,投资比特币的收益,已经比其去年全年的净利润高出了30%。

2月20日晚,比特币价格突破57000美元/枚。若以57000美元的价格计算,特斯拉的浮盈达到9.9亿美元,约合64亿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性较大,若特斯拉未将比特币卖出锁定收益,即使其收益规模目前很大,但依然有较大的浮动可能。

一上市公司赚得比特斯拉还多

投资7个月浮盈188亿

在美股市场,特斯拉并不是比特币投资收益最多的上市公司。

今年2月初,Microstrategy官网公布数据显示,Microstrategy官方已再次购买1000万美元的比特币。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Saylor也发推称,MicroStrategy以1000万美元现金购买了约295枚比特币,每枚比特币的平均价格为33808美元。MicroStrategy现在以11.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71079枚比特币,每枚比特币的平均价格为16109美元。

去年8月,该公司表示,已用2.5亿美元购买了21454枚比特币,并称将采用比特币作为其主要储备资产,这使其成为全球首家公开宣布将比特币作为资产配置的上市公司。

目前,比特币价格已经突破57000美元,该公司持仓比特币的价值已达到40.51亿美元。与16109美元/枚的平均持仓成本相比,这家公司赚了250%,投资收益达29.06亿美元,约合188亿人民币。

近日,该公司还宣布要继续借债购买比特币。当地时间2月17日,该公司宣布,将其计划中的可转债发行规模从6亿美元扩大50%至9亿美元,发行债券所募资金将用于购买更多比特币。

值得注意的是,杠杆投资存在风险,借债投资比特币也会扩大投资风险,投资者需谨慎。

马斯克发推称比特币价格高

网友:特斯拉暴涨前他也说价格太高

特斯拉投资比特币赚翻了,但是其CEO马斯克却在推特上“吐槽”比特币价格太高。当地时间周六,马斯克发推特称,“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确实好像有点高了。”近日,马斯克已将推特头像换成含有比特币元素的。

图片

有网友表示赞同:比特币价格确实太高。

图片

但也有网友表示,之前马斯克也说过特斯拉股价太高,之后特斯拉就暴涨了好几倍。

图片
图片

去年5月1日,马斯克曾发推特表示,“在我看来,特斯拉股价太高了”,他发布这条推文后,特斯拉股价当天大跌超11%,市值蒸发了140亿美元。

而截至本周五收盘,特斯拉的股价与去年5月1日的收盘价相比涨了456%。

多位分析师“泼冷水”

小摩:比特币目前价格不可持续

包括马斯克在内,认为比特币价格过高的人并不少。

近日,嘉信理财的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采访中表示,从情绪的角度看,(比特币)市场充斥着泡沫。

本周,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报告中写道,除非波动性迅速消退,否则比特币目前的价格不可持续。

摩根大通团队认为,比特币今年1月以来的大涨似乎更多地是受到投机性资金流动的影响。该行分析师指出,过去五个月的时间内,机构流入总额仅为110亿美元左右,但比特币的市值增长7000亿美元左右。

据新华社,摩根大通认为,从风险资产的角度看,比特币合理的价格区间为1.1万美元到2.5万美元。2.5万美元的价格已经反映了机构长期接受比特币带来的影响,当前超过5万美元的价格不可持续。

知名对冲基金美国城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肯·格里芬表示,不愿花太多时间思考加密货币,“我看不到加密货币的经济基础”。美国布朗森草地资本管理公司总裁奥利弗·珀希则表示,一直担心加密货币容易被操纵。

但斌买入比特币ETF

比特币有可能涨到40万美元

2月18日,BTCC作为北美首只比特币ETF在多伦多交易所正式推出,成为全球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比特币ETF。

据券商中国, 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时间的玫瑰》作者但斌在微博上表示,“已购买1%的比特币ETF基金,虽然有点晚,但想通了就践行!希望保持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心!”

但斌还表示,“随着特斯拉允许比特币作为支付‘货币’,它的价值可能会被提升。全世界比特币的总数为2100万枚,截止2020年7月13日已经挖出了1585万枚,如果长期持有者增多,或者类似特斯拉这样的公司不断加入,达到ARK‘牛市女皇’说的40万美元是非常有可能的……”

图片

比尔·盖茨态度转变为“中立”

此前曾表示将做空比特币

近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他对比特币持“中立态度”,因为他确实认识到比特币在降低资金流动成本的重要作用。

但盖茨还指出,比特币的波动性是由“狂热”驱动的,很难预测价格将如何上涨。

此前,他在2018年5月表示:“如果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我将做空比特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你没有生产任何东西,所以你不应该期望它会上升。这是一种纯粹的‘博傻理论’类型的投资。”

盖茨还曾表示,有人曾送他一枚比特币作为生日礼物,但不久后他就把这枚比特币卖掉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