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一市民豪掷38万买金 就地过年春节档多家商场赚翻了!

时间:2021-02-20 17:49:55来源:南方都市报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新模式。各大商家也抓住机会推出多种营销活动,详见本报此前报道:《就地过年怎么逛?记者问了14家商场》。

如今,新春长假已经收尾,“留穗过年”对本地消费的拉动效果如何呢?多家商企向南都记者表示,由于春节期间人旺财旺,已经实现了牛年销售的开门红:广百股份人流量突破30万人次,销售超1.3亿元,同比翻倍增长;广州友谊实现销售同比增4倍;在东山百货有人一口气买下38万多的金条。

广百北京路店今年春节期间实现销售超4100万元。

客流和销售增长明显

广百股份方面介绍,在春节营销活动多措并举加持下,广百各门店均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尤其是位于核心商圈的两大旗舰店喜迎新年开门红,其中广百北京路店实现销售超4100万元,广百天河中怡店实现销售近3000万元。转型升级为商业体验中心的海珠、花都、揭阳广百广场调改也效果明显,同比增长2-3倍。市区内旗下其他门店如新大新番禺店、广百东山店、广百新市店同比亦有一倍增幅。此外,外区门店如广百清远店、广百茂名东汇城店、广百阳江店、广百从化店、新大新三水店等门店在本次30周年司庆活动大促下销售同比均有2-3倍的增幅。

整体来看,整个春节期间,广百股份人流量突破30万人次,销售超1.3亿元。

在留穗过年的号召以及双节同庆的带动下,有商场客流同比增长近3倍。

而据广州友谊介绍,在留穗过年的号召以及双节同庆的带动下,商场客流同比增长近3倍。到店客流以家庭式顾客和情侣客居多,因为要走亲访友,不少顾客在春节期间继续添置年货。友谊超市年货饼干、糖和凉果都是本期成交量最多品类,礼盒品类有不错的销量,同时,滋补品和烟酒也是顾客购买送礼的首选,滋补类同比上升120%。

就地过年同样拉动了广百年货的销售。数据显示,仅盘菜系列商品就售出近600盒,同比大涨近3倍,而广百牛年定制年货礼盒也售出了5300多盒。

就地过年,宅文化透视消费新潮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越来越接受并适应“宅文化”。各类家居电器也“牛”转乾坤,涨声一片。

广百电器销售升幅明显,其中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电器,数码产品,小家电同比都有较大幅度上升。商场方面表示,一方面春节期间持续暖冬天气,白天温度更接近初夏,派生对冰箱和空调的消费需求,广百冰箱销售同比翻一番,空调涨幅高达3倍;另一方面,人们对于现有的家电产生了更新换代的需求,微波炉、消毒柜等厨房电器销售同比飙升2至4倍。手机、相机等高科技产品不断推出新款,刺激顾客更新换代的升级消费欲望,带动数码产品销售同比提升超2倍。

广州友谊方面也表示,今年春节,市场对家居用品的购买需求旺盛,促销品、爆品、引流产品等颇受顾客追捧,不少顾客为家中添置新电器,春节期间电器商场人流明显增加,电器类同比上升超200%,家品、床品同比翻一倍。

黄金首饰类产品销售大增

春节叠加情人节,使得金饰、化妆品、女服成为新消费热点。

年初六,一位市民在东山百货一口气买下10条100克的金条,总价超过38万元。当日,商场小型金条和中型金条几近断货。金饰也同样抢手,据商场工作人员回忆,有客人携家带口过来,买走了两对手镯、两对戒指,一对耳环以及一条3只猪的套连 。

在广百,黄金类商品也同样备受追捧,而婚庆类黄金饰更成为销售主力。据悉,牛年春节期间广百多个珠宝品牌推出了牛年贺岁的“牛”摆件及饰品、“平安吉祥,圆圆满满”吉祥金钱、生肖牛黄金饰品等系列产品,在情人节消费推波助澜下,春节期间黄金珠宝首饰同比增幅高达5倍。

新春期间顾客对于黄金及镶嵌首饰的热度非常高。

广州友谊方面也表示,新春期间顾客对于黄金及镶嵌首饰的热度非常高,主要以购买金牛摆件、足金首饰以送礼为主,珠宝首饰类销售同比上升45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