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牛年起步向前“犇” 人勤春早“开门红”

时间:2021-02-20 17:50:43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2月18日,正月初七,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浓厚的春节气氛中时,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紫云工业园,温氏畜牧、兴食尚等企业早已加足马力复工投产,百余名工人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在苍溪县产教融合实训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数十台挖掘机、运输车辆穿梭在工地上,大型机械的轰鸣响彻四周,四十余名工人正在进行防水、机电安装等基础作业,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

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天,苍溪县广大干部群众已经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工作模式”,努力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明确目标把握机遇

“虽然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但一季度已经过半,能否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节日状态收心归位,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节后首个工作日,苍溪县2020年四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暨2021年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底。

“项目投资是苍溪经济工作的主要矛盾,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扭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以项目投资为抓手,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结合本地区实际,苍溪在今年初认真调整思路方法和工作机制,深度谋划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将项目投资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重点,因地制宜谋划各类项目,以项目投资突破性增长拉动经济跨越发展。

“节后第一天就召开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充分显示了县委、县政府对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苍溪县百利新区发展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全力以赴建设以“文旅新城、康养慢城”为主线的百利新区,通过重大项目的强力推动,努力实现“十四五”苍溪经济发展的开门红,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生日贺礼。

项目建设忙中有序

2月18日下午,在苍溪县中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三期)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装载机、运土车正在施工作业,繁忙景象随处可见。

“为了保障项目早日建成,我们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在春节期间照常上班。”施工人员邓武均眼下正在为项目部办公区基础硬化建设做最后的抹灰修整处理。

据了解,苍溪县中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三期)项目占地约82亩,整体规划建筑面积119729.35㎡,包括6栋框架厂区用房和食堂、员工宿舍、配电室、门卫室等附属功能设施。

“我们倒排工期,制定施工目标进度表,抢抓时间,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一号楼和六号楼的基础施工,六号楼的基础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五十,一号楼的基础正在进行挖机、土方作业。”中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经理李登海告诉记者,该项目现已完成地勘、设计、监理单位的公招,项目开工建设后,成立了建设领导专班,严格过程监督管理、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项目安全质量达标。

优质服务便民利民

节后上班第一天,虽然前来苍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比较多,但丝毫没有影响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各窗口的工作人员早已来到工作岗位,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耐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

“我今天带着儿子和女子来政务大厅办个房屋产权过户的手续,感觉这里的办事员态度也很好,办事也很认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苍溪县陵江镇北门社区居民伏炳生在采访中说。

“我家离的有点远,今天来主要是给孩子交医保,这里的工作人员不但很快帮我办完了手续,还教会我如何网上缴费,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家住肖家坝社区的李欣女士笑着说到。

目前,苍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入驻窗口26个,全部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模式运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审批服务工作,抓好各部门业务系统对接共享,减少群众多处跑、反复跑情况,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抓好12345政务热线工作,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使政务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牛’,打造一流的政务热线‘总客服’ 。”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田璨告诉记者。(记者戚原通讯员刘鸿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