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牛年25只金股来了!A股擒牛攻略:结构牛、机构牛、业绩牛、循环牛!

时间:2021-02-20 18:49:05来源:数据宝

与2020牛机构喊出“小康牛”、“宿命牛”、“成熟牛”不同的是,2021年机构对于A股市场的擒牛攻略是:“结构牛”、“机构牛”、“业绩牛”、“循环牛”……

有机构喊出“4000点见”

多家机构对春节后行情保持乐观态度:充裕的市场流动性,经济复苏,两会带来的政策窗口期等因素,将有望驱动A股延续牛市行情。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发布2021年的十大预测之一为:A股前高后底,二季度迎来转折,全年主要指数涨幅介于0-10%之间。

湘财证券认为,A股全年将呈现前高后低宽幅震荡行情,震荡中枢在3300点附近,全年震荡区间3000-3680点。

西南证券去年底发布的策略报告中称,保守估计,2021年上证有望站上4000点,创业板有望站上3300点。报告发布当日,创业板指数收盘2812点,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创出阶段新高3476点,最新收盘3285点。

多家机构喊出“结构牛”

事实上,A股市场去年已演绎分化行情,尽管沪深300指数全年涨幅27%,但两市半数个股下挫。2021年,机构普遍认为股市流动性维持充裕,公募基金、外资、保险,乃至银行理财配置权益资产加速等,将是2021年增量资金流入的核心力量。国盛证券、平安证券、首创证券等券商在策略报告喊出包括“结构牛”等。

国盛证券认为,2021年随着疫情冲击平复,无论是经济基本面、还是市场流动性均将回归到宏观向微观下沉的趋势。机构优势持续凸显,互相成就、强化机构牛、结构牛。

平安证券对于农历牛年提出牛年结构牛的判断,预计A股市场开年将迎来震荡上行。2021年的权益市场开局更为乐观,开年的流动性稳健定调加大了对权益市场的估值支撑,加大权益公募基金的发展也有助于居民配置资金的流入。

首创证券认为,货币政策在经济修复大背景下继续回归正常,流动性温和放缓,整体不利于股票市场估值抬升,但在复苏大背景下,企业盈利将主导市场走势,整体股票市场呈现结构性牛市和业绩驱动的牛市特征。

此外,中银国际证券在去年底的策略报告中一度提出,2021年A股有望迎来循环牛,拥抱大周期行情,A股将受益双循环体系下虚拟经济繁荣,短周期盈利驱动和海外资本流入有望带领A股进入技术性牛市。

主题投资关注这些主线

2021年主题投资策略,多家券商提及遵循“十四五”规划主线、经济复苏主线等进行资产配置,此外,高端制造、高品质内需、国企改革也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今年是投资“十四五”规划元年,国盛证券建议关注“科技强国”、“新型消费”、“平安中国”等主线相关投资机会。中泰证券认为,“十四五”规划可关注新能源产业链、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龙头券商。广发证券根据历史数据回测发现,“十四五”改革预期短期提振,并非核心变量。一季度期间“十四五”行情大概率存在,但发布后大概率不再成为风偏影响因子。

对于经济复苏行情主线,机构看好出口产业链如家电、纺服、家居等,以及酒店、餐饮旅游、航空航运、金融等服务业复苏板块。

图片

多家券商认为A股市场今年依然是结构性机会,挖掘难度大,在行业细分赛道中寻找具有市场竞争力、穿越牛熊的少数龙头公司或许才是制胜关键。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了部分券商2021年看好的个股,这些股票分布于12个申万一级行业,年初以来平均涨幅接近两成,其中,化工板块的华峰化学、万华化学已收获50%以上涨幅,梦百合、日月股份、通威股份等涨幅超3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