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财早新闻丨重磅!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重要任务 深圳有银行已按二手房参考价批房贷额度

时间:2021-02-22 07:49:12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关注

1、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2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文件指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

宏观经济

2月22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将请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介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外管局:1月,资本项下涉外收支双向交易均保持较高规模,总体均衡。直接投资涉外收支延续净流入,证券投资总体呈现净流出。其中,外资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416亿美元,港股通项下境内主体净买入香港股票折合401亿美元。当前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更趋活跃,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公众版:全省常住人口将以年均增长约115万的速度增长,到2035年达1.3亿,同时省域空间内将预留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和沪(深)广高速磁悬浮通道。

深圳有银行正式发文将二手房参考价作为按揭贷款依据,媒体从深圳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个贷经理获悉,春节后三家银行已按照深圳官方发布的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执行贷款发放。而春节前已签合同的不需要按照官方参考价执行。业内表示,招商银行已经在春节前开始按照二手房参考价放贷,审批房贷额度。详情>>>重磅!深圳有银行正式发文将二手房参考价作为按揭贷款依据,掐灭“炒作之风”

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展将于2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重磅回归。承载公众最多期待的“5G时代的杀手级业务”—5G消息将首次设立专区并分设高峰论坛。

投资要闻

首批四只科创ETF联接基金将于2月24日进行发售,单只募集规模上限达50亿元。此外,2月22日还将有27只基金同时发售,银华证券ETF、华夏生物科技ETF等被动指数基金同日发行。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开出7份纪律处分决定书,涉及三度星和、浙江策信、深圳冠石、宁波甬邦等私募管理人。主要违规行为包括:向投资者承诺保本保收益、开差额补足函,擅自变更基金合同条款等。

本周将有42只个股面临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29.51亿股,合计解禁市值为1044.84亿元,环比增加46.27%。石头科技、中银证券、七一二、良品铺子的解禁市值超100亿元。

本周A股将有7只新股申购,包括沪市主板3只、科创板2只、中小板1只、创业板1只。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较前几周两三千亿元的到期额大幅减少。

本周,哔哩哔哩、新浪、微博、网易、唯品会、理想汽车、AMC院线、英伟达、香港交易所等知名上市公司将发布财报。

国际动态

据美国媒体报道,侵袭全美多州的极寒风暴已致70人死亡。在重灾区得克萨斯州,尽管电网已恢复运营,但当地居民仍用水困难、食物短缺。恶劣天气还给民众带来了巨大经济压力,有得州居民2月份以来的电费账单高达近7000美元。

据泰国宪政公报网报道:从2021年9月1日开始,泰国将向所有提供线上服务、年收入超过约合人民币38.7万元的外国电子服务运营商收取7%的电子服务增值税。泰国政府预期,这项税收在2021税收年度能够增加约合人民币11亿元的收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