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贵州首趟返岗务工专列开行

时间:2021-02-21 16:49:17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贵州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岗位,当地也推出多种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昨天(2月20日),贵州首趟返岗务工专列开行,550余名务工人员从三穗站乘高铁出发前往浙江省义乌市。此次专列是铁路部门应义乌市要求开行的,55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来自黔东南州锦屏、三穗等县。为尽量让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能顺利上岗,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过年期间就提前摸排群众就业意愿,并与义乌企业提前对接岗位。同时,还协调义乌企业出资为务工人员解决车票,免费乘车。

在铁路部门和当地政府的组织下,55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按所乘车厢分队集结,从三穗站专门开辟的绿色通道有序进站。双方还为每一位务工人员提供了爱心大礼包。

贵州是劳务输出大省。据了解,为保障务工人员出行,贵州正积极与长三角与珠三角以及川渝等用工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接,准确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务工流向、流时规律,联合铁路部门陆续推出包车厢、包整车等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2月19日,贵州黔西南州普安县开通“返岗直通车”,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到浙江、广东、海南、福建等地返岗复工,普安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装有口罩、方便面、饼干和水的“温暖包”,同时,每车安排一名随车人员与务工者一同前往务工地,解决他们在路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平安出行,有序返岗。

此外,针对输送到浙江宁波、东阳、永康,福建泉州,广东深圳等劳务协作地的建档立卡外出务工人员,普安县还将按每人850元的补贴标准给予车费、餐费减免。据了解,普安县今年将通过“返岗直通车”“点对点”有组织输送1300人到外省返岗复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