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经11点 | 20日全国发送旅客2322.9万人次;险资:注重仓位管理和均衡配置 积极寻找机会

时间:2021-02-21 11:49:53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整点投资 | 险资:注重仓位管理和均衡配置,积极寻找机会

今年以来股市波动加剧。在外盘假期普涨的刺激下,春节来A股连续两日上涨,但抱团股出现集体下跌。早在今年初接受券商中国记者调研时,大多数险资投资官对2021年市场情绪便是“中性偏乐观”,认为仍有挖掘机会,但考虑到经过两年的结构性牛市,收益挖掘难度明显大于2020年。在战术操作层面,券商中国记者近期采访的多位险资权益投资经理表示,今年将注重仓位管理和均衡配置,积极寻找结构型机会。

一位大型保险资管权益投资经理表示,在策略上,去年是纯牛市策略,今年会比去年谨慎一些,不会纯牛市思维,而是会布局一些左侧资产,主要关注一些估值便宜、但是拐点可能年内会到来的行业。具体而言,配置思路还是以龙头股为主,选择有竞争力的公司,但是行业配置会更加分散,此前已减仓一些热门股,去布局一些有性价比的非网红板块,例如可选消费。(券商中国)

三部门:医学科研人员发表论文无实质学术贡献者不得“挂名”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修订了《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行为规范》明确提出,医学科研人员在发表论文或出版学术著作过程中,要遵守《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和学术论文投稿、著作出版有关规定。论文、著作、专利等成果署名应当按照对科研成果的贡献大小据实署名和排序,无实质学术贡献者不得“挂名”。

20日全国发送旅客2322.9万人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昨日(20日),全国发送旅客2322.9万人次。其中,铁路661.6万人次,公路1509.0万人次,水路46.2万人次,民航106.1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3033.6万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