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绥阳:农机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1-03-08 16:50:46来源:中国农业网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绥阳县组织农机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使用各类新型农机助力春耕生产。 “必须熄火,再检查故障,能排除的就及时排除,如果不能及时排除,就联系我们,我们随时下来。”在绥阳旺草镇小旺草村的绥阳县顺兴蔬菜种植合作社的基地里,农机工作人员正在给农机操作手现场指导微耕机使用规范。

基地里,村民们正利用微耕机作业,进行翻犁、起垄,为接下来的蔬菜种植做准备,农机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让他们获益良多。

“他们农机服务的工作人员,经常都下田间地头来,对我们生产这一类进行一些安全方面的指导,对我们来说是有很大帮助,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绥阳县顺兴蔬菜种植合作社管理人员李伟表示。

绥阳县顺兴蔬菜种植合作社于2020年9月成立,流转土地200多亩,种植甘蓝,香葱,油麦菜等多种蔬菜,主要销往广州,贵阳及遵义市场。绥阳县顺兴蔬菜种植合作社管理人员李伟介绍到,“我们的土地深耕过后,主要种植甘蓝,采收期大概是在六月份以后,亩产大概能达到6000斤以上,预计种植50亩。” 目前,绥阳县组织全县农机干部下沉到一线,上门为老百姓服务,开展农机使用、维修及安全生产指导,确保春耕生产的有序开展。绥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工作股股长汪德伟介绍说:“目前,在春耕生产的过程当中,投入的农机约7000余台,作业面积达到了5万余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