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仅次于《战狼2》!《你好,李焕英》票房成中国影史亚军 院线分成也“节节开花”

时间:2021-03-07 13:49:30来源:前瞻网

今年春节,《你好,李焕英》一炮而红成为票房黑马,至今数据仍在刷新破纪录。

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3月6日20点27分,上映第23天的《你好,李焕英》票房达到50.36亿元,超过《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名,仅次于《战狼2》。

这部刷屏朋友圈的作品,也显示出中国电影市场积累下的巨大内能迎来了爆发。过去的春节档甚至被人称作“史上最强春节档”。据统计,今年2月份的票房超过122亿,创下最新纪录。

截至目前,票房排在前三名的影片分别是:《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和《刺杀小说家》。而这些“黑马”电影,背后的院线分成也自然引人关注。随着《你好,李焕英》大火,贾玲、沈腾等“光环加持”,电影制片方和发行方也乐开了花。

院线制明确了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分成比例,即所谓的“票房分账”模式。所有影片收入首先缴纳3.3%的特别营业税,及5%的电影事业专项资金。剩余的91.7%认定为一部电影的“可分账票房”。

可分账票房中,中影数字提留1-3%的发行代理费;40-42%归于电影制片方和发行方(大部分情况为40%);电影院及院线提留57%,通常7%分给院线,50%分给影院。

从院线的“票房分账”模式来看,电影院与院线在整个电影产业的产业链中具有较大的话语权。同时,由于电影院线要遵循“统一品牌、统一排片、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原则,每家电影院必须加入一条院线才能拿片,可见在电影产业中电影院线的重要性。

1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电影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