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杨伟坤:构建多层次、多规格职业教育“立交桥”

时间:2021-03-06 18:49:12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委杨伟坤近日接受新华网2021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专访时表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缺乏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应拓宽高等职业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应用技术型高等学校招收职业院校毕业生的通道,打通职业院校学生的向上空间,构建多层次、多规格、层层贯通的职业教育“立交桥”。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委杨伟坤。

杨伟坤谈到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时表示,应进一步加大试点工作力度,面向有需求的各类人群,发挥职业院校主体作用,深入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通过多种教育形式为所有劳动者提供终身学习机会。同时,发挥社会培训机构有益补充作用,积极开展职业培训和承接政府组织的职业培训,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打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优化考试招生机制,建立健全“知识+技能”的考试评价方法;逐步扩大应用型本科、专业学位研究生招收职业院校毕业生的比重,增加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比重,扩大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模;多元录取,建立完善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注册升学制度,扩大单独招生高职院校试点规模,形成多样化的高职教育考试招生体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