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债券本身带来风险时 机构投资者开始转向衍生品寻求避险保护

时间:2021-03-06 15:50:03来源:友财网

衍生品曾触发金融史上一些最灾难性的事件。但在全球债市身处凶险之境的当下,寻求规避风险的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地转向它们寻求保护。

从看跌期权到收款方互换期权,各种复杂的解决方案在受到人们的青睐,以弥补债券作为风险对冲手段的欠缺。经济复苏带来显而易见的固收投资损失风险,退休基金、大学捐赠基金、主权财富基金等公司都在寻找精于衍生品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来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当然,期权一直被用来对冲债券投资组合的风险,但是现在作为大型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分子,它们赢得了更多支持者。Ardea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的150亿美元资产中,约60%涉及基于衍生品的策略,三年前这一比例还只有10%,而且该公司还在宣传一种利用利率衍生品诞生回报的策略。Capstone Investment Advisors利用掉期期权来对冲收益率跌回纪录低位的风险。Universa Investments则提倡把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作为风险对冲工具,由此绕过债券。

目前市场上有众多风险需要防范。关于股市泡沫、通货再膨胀交易火热令全球固收遇冷的各种风声四起。已经开始质疑60/40传统平衡投资策略的许多基金经理正迫切希望尝试一些新方法。

“人们过去常常依靠固收来对冲风险和取得收益,现在两者它可能都做不到。” Universa首席运营官Brandon Yarckin称。“甚至正相反,债券本身带来了风险,而不是减轻了风险。这就是人们关注衍生品的原因。”

哪怕过去一年,60%股票、40%债券这样久负盛名的投资组合策略带来了约20%的回报,也未能阻止人们对固收替代方案的追寻——从外汇、可转换债券、公用事业股到房地产投资信托,甚至是加密货币不一而足。

衍生品只是一种选择。它的目的是提高收益或在基础资产表现不佳时减少损失——在某种程度上承担了债券以往发挥的作用。尽管它是否是一种审慎的选择还有待观察,但经验丰富的大型投资者已经在采取这些策略。

现在的关键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月触及一年高点1.61%后,关于是否还要把债券作为多元化投资和收益手段的争论越来越多。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吸引了部分投资者,但对于年初已持有这些证券的投资者来说却造成了按市值计价的损失。

“如果还未有所行动,那么投资者真的需要开始做准备,为债券不再具有足够保护性的一天做准备。” Capstone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ason Goldberg说。“去年60/40配置策略的回报率很高。但涉及到投资你是选择往后看,还是朝前看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