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西新建经开区:“大走访、大服务”进企业解难题谋发展

时间:2021-03-05 17:50:11来源:新华财经

“在你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的技改项目拿到了行业补贴、贴息贷款,加快了生产进度,目前企业订单饱满,生产态势强劲。”3月4日,江西省朝晖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装配式车间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面对前来走访的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经济开发区挂点帮扶干部,公司副总经理饶旭由衷表示感谢。

江西省朝晖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企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遇到了一线工人短缺、生产原料成本上升等难题,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新建经开区管委会挂点帮扶干部及时将各种优惠政策信息发到企业服务微信群里,使企业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并顺利领取到各种补贴资金,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之前是我们遇到问题要去找政府,有时还存在找不准部门的情况,现在不一样了,政府部门会直接下来帮助我们,询问我们需要哪些帮助和服务。”饶旭介绍,在挂点帮扶干部的指引下,公司顺利领取国家高新技术补贴、国家行业标准补贴100万元以及贴息贷款、财园信贷通、科贷通等1000万元。

“这是2021年挂点帮扶企业征求意见表,你们有什么问题需要新建经开区解决,或者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填。”在江西小黑小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挂点帮扶干部邓仁海正与公司负责人唐广文交谈,向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以及当前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春节过后,新建区经济开发区组织各挂点帮扶领导、党员干部开展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在走访中,新建经开区切实落实“领导干部+工作专班+服务对象”的帮扶责任制,宣讲政策、指导党建、服务企业;收集、梳理企业各类诉求、意见,着力纾困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用工、融资贷款等难题。对于简单易行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拿出解决方案,对于困难复杂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协调解决,最大限度扫清企业发展难题。

近年来,新建经开区牢牢按照“抓作风就是抓发展,优环境就是优形象”的服务宗旨,全面打好转作风、优环境的攻坚战、持久战。园区发动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难、生产成本增加、资金短缺等各类问题50余个,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达到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优化、服务理念大提升的目的。”江西新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万红玲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整顿作风、厘清责任清单、强化政策宣传、提高服务水平,以“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开展的新成效,推动新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新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