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便利蜂否认与《人潮汹涌》合作 成电影取景地因品牌和门店数崛起

时间:2021-03-05 15:49:38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们没有和《人潮汹涌》方有宣发或植入等方面的合作。电影中出现的便利蜂门店场景,是自然取景。”近日,针对部分消费者的疑问,便利蜂方面称,“近期,与我们合作的电影为《你好,李焕英》和电视剧《紧急公关》。”

3月3日晚18时,《人潮汹涌》的最新票房成绩为4.93亿元,有后来居上逆袭之势。随着排片增多,电影中汽车、啤酒、门店等植入类信息,也为各方关注。

虽然便利蜂方面否了合作,但“自然式”地弱品牌或躲不开的“自来水式”非合作露出,却各自显示了电影的IP价值,及部分企业或行业的产业价值。

或许,当“躲不开”快速发展的你时,一个产业可主动去“拥抱”另一个产业。

《人潮汹涌》与便利蜂弱品牌合作?

失意春节档的《人潮汹涌》,近几天在票房成绩上迎来了一波逆袭。在单日票房、排名量等超越《唐人街探案3》的同时,票房终于接近5亿元关口。

就收益看,如果与投资方无高票房的对赌协议,一部口碑好的电影加上靠前的排片资源,普遍不会差——影院分红、后续的分发和版权分红、广告电影植入等。

对此,有影迷细数了《人潮汹涌》的合作方:猎豹汽车、富硒茶啤酒和便利蜂等。其中,汽车和啤酒品牌是强植入合作,成为生活方式和出行的组成部分;和便利蜂是属于弱品牌植入,类似美特斯邦威成为《变形金刚3》背景取景地的一部分。

“没有宣发、电影植入方面的合作。”不过,便利蜂一位内部人士否认合作传闻,“我们也是看了电影,才知道便利蜂成为《人潮汹涌》取景的一部分。”

另外,再查询《人潮汹涌》的公开宣发信息:可查的主要宣传渠道是影星刘德华的抖音号,并凭借个人影响力,获得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同时,对于植入品牌的宣传合作,《人潮汹涌》方并未进行大规模推广。

电影取景地与品牌、战略规划正相关

不过,上述内部人士称,加上节前与《你好,李焕英》的盒饭封面合作,及在电影《人潮汹涌》中的场景露出,影院周边的便利蜂门店,成为牛年大年初一至今,尤其是节假日和周末不少便利蜂消费者的“活跃点”之一。

便利蜂此前发布的数据称,春节期间,统计步行15分钟以内到周边电影院的便利店情况,春节小长假一直到2月25日,环比上个月同一时间,整体服务人次环比提升了近四成——这对应了中国电影行业春节小长假78亿元的历史最高票房成绩。

这是好电影、好IP和中国电影产业的带动作用。但能被好电影主动露出,是拍摄取景地和取景需求的客观必然,也与品牌、企业和行业的发展速度、战略布局等正相关——当便利店成为“城市基础服务设施”的一部分时,很难不被消费者关注到。

公开信息显示,便利蜂公布的战略规划是:在2020年全国20个城市、1800家左右门店的基础上,2021年,便利蜂将在包括下沉市场在内的各大城市,布局至4000家门店。

便利店成电影合作生态链一部分

事实上,在早期的香港电影、日本动漫等,杂货铺、便利店就是电影离不开的客观场景。比如,《重庆森林》的何志武就是在便利店寻找凤梨罐头;日本动漫《凉宫春日的消失》中,在男主角“阿虚”回到过去时,也露出了便利店。

中国市场亦是如此。举例看,在罗永浩的官方抖音号中,能看到他举着便利蜂冰杯交流的视频;去年10月,便利蜂的官方微博,还与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中的李剑进行了互动,因为后者在便利蜂门店自发拍摄了一组视频。

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现在便利店与电影的玩法主要集中在宣发、明星露出等方面。但这样,也已被业内称为“破圈”。

“我们内部看,便利店已是中国电影产业链的组成部分。”便利蜂内部人士坚持认为,“现在平均每个月,我们都能接到相关电影取景地的合作需求。2019年开始,我们与《飞驰人生》、《八佰》、《你好,李焕英》等多部电影进行了合作,包括宣发、联名商品等。其中,联名商品我们认为是一种商品联动电影ip、便利店客群的‘破圈’方式。”

“另外,即便是肉眼可见的好电影,也要更多的线下流量,及更多的消费者关注。”上述人士称。

“更多的玩法”和“聪明的植入”

据悉,品牌在电影中的植入可以分为五个层次:Logo出现、产品植入场景、角色使用产品、角色口播产品、产品的使用能够推动剧情发展。

这些,可以成为便利店行业未来全面接触电影工业的合作方向,也能让便利店行业和电影结合出“更多的玩法”。

此外,从品牌角度看,豆瓣网友“小义大道”认为,植入和电影,相生相惜。聪明的植入不但会给电影带来可观的收入,也能让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如何耍好这把“双刃剑”可能是今后电影和品牌共同思考的长期话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