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温泉湾村:农家“煤改电” 窑洞暖洋洋

时间:2021-03-05 15:49:45来源:山西农民报

今年春节,乡宁县温泉湾村李凯旋家中的窑洞里暖意融融。屋里,以往被用作取暖的土炉灶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墙上一排白色的暖气片,旁边连着断电保护开关。用手触及暖气片,热量立马传导而来。

室内温度计显示已达到了28摄氏度,63岁的李凯旋正在调试暖气片的温度。几个月前,村里开始实施“煤改电”工程,他和家人商量购置了电暖气片。“以前用煤炉子取暖很不方便,煤烟呛人,而且一点着就不敢让灭了,得定时添煤、掏灰;现在用电取暖,插上就能用,操作也方便。温度设置好,家里一会就暖和了。这下真是能和买煤、添火、烟熏的日子再见了。”李凯旋高兴地说着自己的使用感受。

在温泉湾村,所有的村民都已经像李凯旋家一样,主动改用电能来采暖、做饭,村里已经看不见烟囱冒黑烟,空气中也没有烧煤产生的刺鼻气味。

温泉湾村发生的这一切,离不开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地电乡宁分公司前期为“煤改电”工程所做的大量工作。为将这件民生大事办实、办好,地电乡宁分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从现场勘察、工程设计、项目施工、验收、送电提供“一条龙”服务,按照“同步谋划、同步协作、同步施工”方案,组织生产、营销、农改等多部门协同,从快从速推进煤改电项目。同时,该公司还根据冬季用电特点,组建了电力服务小队,义务为“煤改电”用户设备进行安全维护,有针对性地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保障群众好用电、用好电。

去年,乡宁县“煤改电”工程总投资1236.41万元,改造户数739户。目前所有的“煤改电”配套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王晓生杜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