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绛县输送200余名“月嫂”奔赴全国各地

时间:2021-03-05 15:50:30来源:山西农民报

农历牛年正月十三,“年味”还未散尽,绛县高途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又向北京输送了15名“月嫂”。这是他们今年第3次护送月嫂到外地就业。

该公司经理李俊德对即将登车的姐妹说:“你们就像一个个飘往外地的风筝,无论飞得多高、多远,线头总在家乡绛县,我们会时刻牵挂你们!”

近年来,该公司依托绛县实创贝佳职业培训学校根据产业结构、市场需求,对培训对象降低准入门槛,适当放宽专业、范围和人员等培训条件,认真制定就业创业培训专业目录清单,聚焦困难家庭子女、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的适龄困难人口、登记失业人员等人员,在与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基础上,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专业免费培训。去年共开设16个班,全年培训800余人,取得《职业技能证书》后,大部分已走上工作岗位,分享到政府技能培训的“红利”。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安全和培训质量,进一步提升“月嫂”劳动者职业技能,促其平稳就业,该校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对就地过年的学员,采取线上自学、平台助学、赠书送学的方式,做到送培训到人,送岗到家,送政策入户,保障应培尽培,愿培尽培,最大限度提高培训的取证率、就业率、增收率,既提高了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又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截至目前,参训者达1000余人,涵盖月嫂、保姆、育儿嫂等10多个职业(工种),让更多劳动者都能学到一技之长,从靠体力、苦力谋生,到靠技能、技术就业,实现“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即在脚下”的目标。

春节刚过,他们就开始接到外地客户网上预约前去服务的“月嫂”用工信息,同时,一批年前已预约的“月嫂”也陆续报来启程计划。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有计划地输送外出务工月嫂。提前与用人单位沟通,签订合同,预订机票、车票,配送口罩、防疫宣传手册,购置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途中用品,在年前1月6日往北京集中输送38名月嫂的基础上,年后又集中输送了两次,连同乘坐顺风车自行出发的,迄今已向北京、太原、广州、南京、三亚等城市输送务工月嫂210名。(张志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