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市人大代表徐登权: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迎来重大利好

时间:2021-03-06 15:50:24来源:重庆商报

3月5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炉,为2021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定目标、定调子、定方向。那么,重庆的民营企业家又从报告中读到了什么?

对此,重庆市人大代表、五洲世纪集团董事长徐登权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在部署今年运用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创新等工作时,报告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拓展产学研用融合通道,健全科技成果产权激励机制,完善创业投资监管体制和发展政策,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法令人眼前一亮、心头一热。这对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无疑是一个重磅利好消息。

徐登权说,文化产业本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行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是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目标,着力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落实扩大经费使用自主权政策等一些列措施,不但针对性解决了文化产业创新转型发展中的难题和问题,更有效增强了文化企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真正让文化产业能够安心经营、轻装前行;让文化企业等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文化产业发展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但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徐登权表示,未来,五洲世纪将继续坚守文化主业,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展自主创新工作,实现多点创新突破。将企业由单一书籍提供商向“多元供给”“交互供给”转变,深入探索“阵地+流动+数字化”服务的文化产业服务模式,为文化企业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以此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