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券商股能否扛起反弹大旗?

时间:2021-03-06 17:49:22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五,沉寂许久的券商板块再现异动,成为促成大盘探底回升的中坚力量。早间开盘后不久,券商板块集体拉升,光大证券率先涨停。截至昨日收盘,Choice券商概念板块内全线飘红,除光大证券外,浙商证券、东兴证券、国金证券等多股涨幅居前。

券商板块自2020年7月初一轮急涨行情后,便陷入持续回调。经历了春节长假后的本轮指数调整,券商股几乎全部回吐了前期涨幅。有部分市场观点认为,券商股昨日异动属于估值修复,短期更多是受情绪面推动,后市持续上行有难度。

但从长期视角来看,由于券商股表现往往与二级市场涨跌高度同步,历年来牛市行情中都不缺乏券商股的身影。券商股也被誉为“牛市旗手”。从基本面来看,2020年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成效显著,相关政策频频落地,全面利好券商行业发展,同时,2020年全市场交投热情高涨也对券商股业绩形成有力支撑。

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度证券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484.79亿元,同比增长24.41%;净利润1575.34亿元,同比增长27.98%;127家证券公司实现盈利。在已披露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的券商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4家头部券商实现净利润超100亿元。

光大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认为,2020年券商行业业绩全面向好,行业年化ROE有望突破9%。未来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持续推进,围绕“深改12条”的系列政策将不断落地,券商板块有望持续分享政策红利、迎来发展机遇。其中,头部券商各项业务综合实力强劲,能更大限度分享改革红利,竞争力显著优于同业,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标的方面,王一峰建议关注金融科技实力较强、财富科技双轮驱动的特色券商,如东方财富。相较于传统券商股价的低迷走势,互联网券商龙头东方财富今年以来股价一度创出历史新高。年报数据显示,凭借互联网券商的独特优势,东方财富2020年归母净利润增速达161%。

国信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券商板块PB估值为1.86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在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证券行业将加速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预计未来证券行业将实现“大而全”、“小而精”券商共存的局面。具体操作上,国信证券同样建议关注在资本实力、风险定价能力、业务布局方面均有优势的龙头券商,以及部分优势难以复制的特色券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