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券商资管子公司设立或迎小高潮 券商一哥中信证券将入局

时间:2021-02-23 09:49:50来源:新京报

“一哥”中信证券拟加入券商资管子公司赛场2月22日,中信证券发布“关于为拟设立的资管子公司提供净资本担保承诺的公告”称,同意为拟设立全资资产管理子公司中信证券资管提供累计不超过70亿元净资本担保承诺,保证其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了解,该事项已经过中信证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尚待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来看,中信证券资管注册资本不超过30亿元,经营范围包含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以及监管机构核准的其他业务。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信息公示显示,截至目前已有20家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成功设立,包括天风资管、甬兴资管、安信资管、渤海汇金、国盛资管、招商资管、德邦资管、东证融汇、长江资管、中泰资管、兴证资管、银河金汇、财通资管、华泰资管、广发资管、浙商资管、海通资管、光大资管、国泰君安和东方资管。

具体来看,8成的券商资管公司都是在2018年以前设立的。2020年以来,券商再掀资管子公司设立小高潮,彼时天风资管、甬兴资管和安信资管成功设立。此外,国海证券和申万宏源也在上年10月发布了拟设立全资资管子公司的公告,券商资管子公司扩容渐成定局!业内人士指出,证券公司设立资管子公司意在申请公募牌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获得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及资管公司已有14家,包括华融证券、山西证券、国都证券、东兴证券、北京高华、中银证券等6家券商,以及东证资管、浙商资管、渤海汇金、财通资管、长江资管、华泰资管、中泰资管、国泰君安资管等8家券商资管子公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