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电动化趋势加速 LFP电池持续高景气

时间:2021-02-23 08:49:20来源:川财证券

周报观点:电动化趋势加速,LFP 电池持续高景气新能源汽车:据中汽协数据,1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4 万辆和17.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7.8%和27.8%,同比分别增长285.8%和238.5%,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连续7 个月刷新单月销量历史记录,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6 万辆和15.1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66.6%和287.8%。同时,上海政府发布新政《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明确表示2023年插电式混动汽车将不再发放新能源专用牌照额度。随着国内节能减排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我国汽车电动化趋势将加速。此外,继特斯拉Model 3 标准续航版搭乘磷酸铁锂、大众明确今年会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奔驰在去年10 月份战略发布会上称在中低端版本车型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之后,特斯拉或将推出的一款搭乘LFP 电池的Model 2 全新车型,有望进一步带动LFP 电池需求增加。电动化趋势加速之下,磷酸铁锂因其低成本和高安全性获得下游的高度认可,LFP 电池的产业渗透和加速扩张值得期待。建议关注:宁德时代、孚能科技、国轩高科等优质电池厂商,以及德方纳米、当升科技、容百科技、恩捷股份、璞泰来、杉杉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等关键材料环节企业。

市场表现

本周沪深300 指数下降0.5%,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指数下跌2.32%,在29 个行业中排名第26 位。子行业中,电池综合服务和车用电机电控涨幅居前;锂电池和锂电化学品跌幅居前。涨幅前三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宇通客车(21.05%)、小康股份(18.40%)、盛屯矿业(16.77%);跌幅前三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恩捷股份(-14.19%)、当升科技(-12.90%)、亿纬锂能(-12.16%)。

行业动态

上海新政:插电混动将不再送绿牌(电动知家);小米造车,雷军将亲自带队(电动知家);

美国2020 年电动车销量榜单:特斯拉独占八成份额(电动知家);售价16 万!特斯拉或将推出最便宜特斯拉Model 2(OFweek 新能源汽车);氢能技术纳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工氢电)。

公司动态

宁德时代(300750):2 月10 日,公司发布关于合作投资设立新能源产业新公司的公告,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4,800 万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