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白酒股重挫 北上资金减持茅五洋抄底二线酒企

时间:2021-02-22 19:49:10来源:e公司

今日,在以白酒板块为首的权重股深度回调打压下,A股整体放量下挫,上证50指数大跌3.3%,创半年多来最大跌幅;创业板指更是重挫4.47%,创年内最大跌幅,春节后3连阴,合计跌去近10%。但从涨跌家数来看,超60%个股飘红,多头仍略占上风。两市成交急剧放大至12934亿元,创半年来新高。

北上资金在早盘还一度处于净买入状态,午后在大盘跳水带动下,也大幅抛售,最终全天净卖出11.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9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22亿元。兴业银行、药明康德、招商银行、立讯精密等今日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美的集团、中国中免、中国平安等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春节一直是白酒消费旺季,今年在“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下,市场一度担忧白酒的销售。而从近日不断公布的数据来看,白酒小幅并没受影响,反而因去年低基数,实现了同比的高速增长。

根据苏宁消费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白酒类销售额同比增长95%。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和泸州老窖,成为拉动苏宁白酒销售快速增长的TOP5品牌。五粮液增速最高,同比超200%,其他品牌如习酒、泸州老窖、剑南春、水井坊等品牌增速均超100%。京东大数据也显示,春节期间酒类消费成交额同比增长2—3倍

而与销售火爆相反的是,春节后白酒股却接连大幅调整,今日更是整体大跌6.61%,所有白酒股回调无一幸免。其中酒鬼酒、山西汾酒、百润股份跌停,龙头股五粮液也大跌逾9%逼近跌停创半年来最大跌幅;贵州茅台也重挫近7%,总市值跌破3万亿元,春节后3个交易日最多跌近340元/股,市值损失近4300亿元,相当于1个比亚迪或2个中国人保或3个中国联通或4个申万宏源给跌没了。

截至今日收盘,北上资金年内大买A股876亿元,白酒股却被逆市净卖出147亿元。一线白酒成抛售重点,贵州茅台被净卖出超101亿元,五粮液被净卖出73亿元;反而不被市场看好的二三线白酒股获得北上资金的加仓,顺鑫农业、老白干酒等获得超亿元净买入。

洋河股份今日放量大跌8.56%,股价跌破200元关口。盘后龙虎榜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二和卖一,分别买入3.03亿元,卖出8.57亿元,净卖出5.54亿元;买一、买四、买五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3.8亿元、5774万元、4218万元,因深股通的大幅净卖出,导致买入前五席合计为净卖出370元状态。卖二、卖三、卖四也都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27亿元、8598万元、5201万元,卖五为知名的游资俱乐部国信证券深圳泰九分公司,卖出5119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8.7亿元。

另外,根据港交所盘后数据,今日五粮液也被大幅净卖出6.28亿元;贵州茅台被净卖出2.39亿元,连续第5个交易日被净卖出,持股再创近1年来新低。

酒鬼酒自高点以来,近1个月回调超30%,今日更是以跌停报收,但龙虎榜显示,北上资金却在逆市抄底。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一,分别买入3.1亿元,卖出1.42亿元,净买入1.68亿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71亿元。卖二、卖三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27亿元和7915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63亿元。实际上在此之前近3周里,北上资金累计抄底酒鬼酒逾160万股,耗资近3亿元。

百润股份今日也跌停报收,而龙虎榜也显示北上资金在积极抄底。深股通专用席位也同时为买一和卖一,分别买入1.43亿元,卖出9127万元,净买入5200万元;买二至买五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71亿元。卖二、卖三、卖五也都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16亿元。

开源证券表示,节后白酒板块出现波动,主要是前期板块涨幅较多,节后市场交易因素引发板块轮动所致。春节期间名酒消费需求强劲,节前名酒品牌回款进度普遍超越2020年同期,价格维持稳定。叠加节前渠道进货态度谨慎,目前渠道库存处于较低水平,节后再次补货动力充足,预计一季度名酒品牌任务完成无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