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整改不力 生态环境部约谈长江经济带六地

时间:2021-02-22 18:49:20来源:经济参考网

22日,生态环境部就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约谈安徽省池州、江西省上饶、湖北省孝感、湖南省衡阳、重庆市南川和四川省遂宁等六市(区)政府。约谈指出,上述六市(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普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任务推进滞后、环境监管不严不实等问题。

具体来看,安徽池州舜盛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石灰岩矿违法开采破坏生态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江西上饶市风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长期不正常运行、出水严重超标,上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整改督导走过场。

湖北孝感市汉川黄龙湖被大面积违规填占导致生态破坏问题,汉川市擅自将部分湖泊水域调出保护范围致调出水域被填占殆尽。

湖南衡阳衡东县金龙矿业有限公司存在相关生态环境问题,衡阳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问题重视不够,未把工作放在真正解决环境问题上,对群众诉求响应迟缓。

重庆南川先锋氧化铝公司尾矿库渗滤液长期污染周边环境,南川区未彻底解决即上报整改销号。

四川射洪市大量生活污水经县城污水处理厂溢流口直排涪江,遂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把关不严即转报。射洪市河长制形同虚设,巡河不查河、查河不治河。

约谈要求,上述六市(区)党委、政府应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于20个工作日内抄送生态环境部和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并同步向社会公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