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长江策略:市场风格再平衡 积极寻找中盘市值隐形冠军

时间:2021-02-10 08:49:07来源:长江策略

报告摘要

1、高估值龙头公司的溢价来源于“盈利溢价”+“相对估值溢价”+“绝对估值溢价”。“盈利溢价+相对估值溢价”取决于2016年后诸多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绝对估值溢价”取决于资产久期及2018年后贴现率的下移。

2、制造业盈利逐步整固修复,叠加贴现率下行空间有限,三项溢价或将在2021年出现收敛。风格再平衡将成大概率事件,建议积极寻找中盘市值隐形冠军。

3、行业配置上,通胀端关注铜铝,顺周期关注化工、机械、建材等细分。金融关注保险和银行。成长板块维持半导体及军工的配置。

周度交流:策略视角寻找中盘隐形冠军

2020年12月以来,市场行情涨跌分化显著,风格显著偏向大市值,背后原因在哪里?2021年,“风格再平衡”持续演绎下中小市值公司值得重视,潜在的驱动因素有哪些?策略视角下如何选择中盘股?本周我们简要探讨,供投资者参考。

1、短期:上周市场宽基情绪热度分化,金属材料、电新设备、军工及TMT整体降温,多数金融和必选消费升温。截至周五,我们构建的情绪指标CJDI(扩散指数)读数分化,全A CJDI下降2pct至19%。用于度量市场宽度的观测指标:上证综指和HS300 CJBI的2月读数均降至极窄区间,市场成交集中。框架模型下,我们认为市场成交高度集中下,短期下降幅度有限,多数行业接近“超卖”,关注量价背离的持续性。

2、本周讨论:策略视角寻找中盘隐形冠军。1)前期大盘风格为何占优?我们认为来自于12月初至1月初贴现率下降主导下的抱团。过去一周的极端风格是担忧流动性预期,风险偏好下降后对确定性的执着。2)后续市场风格有何展望?高估值龙头公司的溢价来自“盈利溢价”+“相对估值溢价”+“绝对估值溢价”。制造业盈利逐步整固修复,叠加贴现率下行空间有限,三项溢价或将在21年出现收敛。风格再平衡将成大概率事件,积极寻找中盘市值隐形冠军。3)如何寻找中盘隐形冠军?通过长江策略供给侧行业比较框架进行筛选。结合Capex/D&A指标分左侧与右侧筛选:左侧布局“供给平、需求强”、生命周期处“出清末期”+“洗牌期”行业,右侧跟踪“供给上、需求强”、生命周期处“出清末期”+“龙头进阶”行业。具体明细可关注正文组合。

行业配置:风格均衡持续演绎,加仓周期金融,重视春节线索

通胀端关注铜铝,顺周期关注化工、建材等细分。金融关注保险和银行。成长板块维持半导体及军工的配置。

主题配置:持续关注国改的深化

年度层面积极关注有股权激励意愿及方案的上市国企。

风险提示:

1、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

2、市场风格超预期调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